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海实验高级中学
桂城东平路7号
86392060
0757-86392055
区直
民办
hfedu.nhedu.net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海实验高级中学

学校简介

  华附南海实验高中是由华南师大附中和南海区桂城政府合作创办的、并由南海区教育局直接管理的一所全日制全寄宿现代化普通高中。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南海区八所学校之一)、广东省基础教育党建工作示范校、广东省基础教育研究实验基地学校、广东省依法治校基本达标学校、广东省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特色学校、佛山市精品高中创建学校(南海区四所高中之一,其中唯一的民办学校)、南海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佛山市文明校园。

  学校位于南海桂城,毗邻广州,是经济发达的广佛同城的中心地带。学校设施完整,网络健全。标配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装备先进的英语语音室、宽敞的美术室、富裕达标的运动场地(篮球场、足球场、游泳池、体育馆等)、多个综合性阅览室、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以及完善的场室管理制度,满足了教育教学的需求。现代化的智慧校园网络设施,让学校成为国家级、省级考试的重点考场,多次承办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治、语文、英语等学科的高考、新教材培训和学科素养的培训等大型教育教学、科研活动。

  学校现有高级教师70多人,硕士研究生学历30多人,南海区在聘骨干校长1人,南海区在聘学科带头人1人、南海区在聘骨干教师、骨干班主任22人,南海区教坛新秀5人,7位老师被聘为南海区高中阶段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敬业乐业、业务精良、勇于开拓、教研教改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学校秉承华南师大附中“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完整的现代教育塑造高素质的现代人”的办学宗旨和“培养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学习的时代新人”的育人理念,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正确指导下,学校近几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素质教育,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校重本和本科上线人数位居广佛地区民办学校第一。20172021年重点人数在南海区18所高中稳居前五名;近五年高考(2017-2021),我校一档生重本率均超过90%2021年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总分600分以上100人,比去年增加40人,创历史新高,位居南海区第三名;物理类和历史类纯文化上特控线450人,高优率比去年增长4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体艺类上特控线32(不计单考单招),共计上线482人;本科上线1113人,本科率比去年增长10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物理单科满分1008人;历史单科最高分98分,位列南海区第1名;学生全面发展,高考上线率100%20052021年间,我校3000多名毕业生考取了全国重点大学。其中,有4人考入北京大学、1人考入清华大学,316位同学考入浙大、港大、复旦、同济、中央美院、中国传媒大学等,1000多位同学考入中大、华工等高校。

  学校始终坚持“以完整的现代教育塑造高素质的现代人”的办学宗旨,自觉落实“五育并举”,积极倡导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活动引领。自2004年起,至今已成功安全地开展了16次农村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每年11月组织全体高二年级学生到肇庆市怀集县诗洞镇进行“学农”活动,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同劳作。活动期间,除了参与农活劳动外,我们还把课堂开在了田间,充分利用农村当地的人文、自然资源组织学生开展课题研究学习、社区服务实践等。“学农”已成为我校独具特色的品牌活动,影响力不断拓展。据不完全统计,“学农”活动举办16年来,累计超过14000多人次参与,学校也是佛山地区唯一一所能够持续坚持农村综合实践的高中。同时此项课程还获得了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奖二等奖。此外,学校的省级德育课题《通过农村综合实践活动加强德育有效性的实践研究》被评为省优秀课题,深受省、市、区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先后得到《中国教育报》、《光明日报·教育家》杂志、《南方日报》、佛山电视台等媒体的广泛报道。202012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区域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教育改革发展现场会之特色学校现场观摩会在我校召开,我校特色活动——学农,引发全国关注!

  2017年学校被省教育厅评为广东省第一批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学校,是佛山市唯一入选的高中学校;2021年,我校被评为广东省校园排球推广学校;学校连续三年获得南海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全体总分高中级一等奖;在2021年南海区中小学生排球比赛中,我校男子排球队夺得冠军,女子排球队夺得亚军;男子足球队连续五年夺得南海区“科日杯”高中足球联赛”冠军;学校男子足球队代表佛山参加2021年省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学校现已登记成立的各类社团多达40个,包括有模拟联合国、滑板社、音乐社、羽毛球社、天文社、广播站等。学生艺术社团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在南海区第十三届中小学生校园艺术展演暨学生文明素养展示活动高中(中职)专场中获得金奖;在南海区首届语言艺术文化节之校园戏剧(曲)节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