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高级中学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崇南碧霞路
0757-81252313
区直
公办
xqgz.nhedu.net

西樵高级中学

西樵高级中学介绍
  南海区西樵高级中学坐落在西樵镇崇南碧霞一路,东临北江,南依南粤名山西樵山,毗邻樵高路、樵金路,距离西樵大桥、龙湾大桥和西樵汽车客运站等交通枢纽1公里左右,校门口设有公交站,交通十分方便。
  
  西樵高级中学是一所既古老又年轻的学校,她的前身西樵中学创办于1930年,有过华侨中学、红卫中学、西樵中学等发展历程,已有86年的办学历史。2004年,西樵中学高中部和樵岗中学高中部合并,迁址西樵镇崇南碧霞一路(现址),命名为南海中学西樵分校。2008年,学校升格为区直高中;2009年,学校更名为南海区西樵高级中学。
  
  西樵高级中学是南海区内规模最大的普及型高中,占地130亩,每年向全区招收1150名学生,现有3300多名在校生。编制教职工256人,全是本科或以上学历。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3人,一级教师159人;具备硕士学位教师18人,在职中共党员113人;现任市级学科骨干教师1人,区级骨干教师12人。
  
  西樵高级中学教育教学设施先进,各种功能场室充足,建有标准的400米塑胶运动场,1000兆主干校园网,拥有75个多媒体教学平台,教师每人一台上课用笔记本电脑,建有52个琴室、7个音乐室、1间舞蹈室、12间画室,心理咨询室、物理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等均按省一级标准建设,学校图书馆藏书11万册。  
  
  【以人为本,搭建学生成长平台】
  
  学校本无好坏优劣之分,只有适合不适合之别,选择学校就是选择适合自己成长的地方!诺贝尔获得者杨振宁说:“教育的目的就是发现偏好,培养偏好,然后发展偏好。”
  
  西樵高中注重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及氛围的熏陶,培养偏好、发展偏好,帮助学生挖掘自我潜能,发挥个性特长。西樵高中承诺让所有学生都有发挥自己特长的机会和空间,对每个学生负责,让每个学生在学校都得到健康的成长,努力打造让领导放心、家长省心、学生安心的学校,为学生搭建更宽广的成长平台。 
  
  在西樵高中团委及学生会的引领下,西樵高中成立了读书协会、街舞社、记者站、醒狮队、武术社、轻音社等20多个学生社团。学生社团成为发展校园文化、满足学生身心全面发展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大舞台。
  
  【走多元发展之路  圆南海学子梦想】
  
  西樵高级中学积极探索和构筑学生多元发展模式,精心创造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实行以实验班促进尖子生的培养、以体艺班满足特长生的发展、以平衡班保障普通生成长的模式。学校形成普通文科、理科、美术、音乐、传媒、体育专业多元并行发展的新格局,并逐步形成普通文科、理科和体艺专业生各占三分之一的多元发展格局,让每个学生都找到适合自己成长的路子,都能考上心仪的大学。其中,西樵高中实验班成绩突出,在历年高考中,理科实验班本科率达90%以上,文科实验班本科达到95%以上,美术、音乐、传媒、体育等体艺特色教育成绩显著,体艺类高考成绩遥遥领先。
  
  近年来,西樵高中98%以上的学生都考上了大学,近50%的学生考上了本科!上线人数连续12年居同类学校第一。有部分学生甚至考上了复旦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国内、省内名牌大学,众多学子在西樵高中这片热土圆梦。
  
  西樵高级中学以优良的办学业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社会和家长的肯定和广泛赞誉。学校先后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德育示范学校”、“广东省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定点考场”、“南海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佛山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优秀奖”、佛山市“高考进步奖”等荣誉。
  
  西樵高中成为学生实现多元梦想的舞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