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实验小学
南海区桂城海七路8号
86265005
桂城
公办
nhsyxx.nhedu.net

南海实验小学

  南海实验小学简介

 

        南海实验小学创办于2000年9月,学校由南海区政府规划、委托桂城街道办事处主办。创办初期,学校的办学定位是民办公助全日制的寄宿小学;2022年9月,根据政策要求,学校转制为公办学校。现有灯湖校区和映月校区两个校区,现有61个教学班,学生2700多人,教职员工近300人。

       “宽教育”是学校办学特色品牌。把教育做“宽”,把“人”字写大是学校特色品牌的内涵。把教育做“宽”,就是要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定宽厚坚实的基础;把“人”字写大,就是要培养具有宽广情怀、宽厚基础、宽阔视野的现代人。

        数载春秋,学校着力“宽教育”品牌的打造,师生共同奋进,通过系统性、开放性、生成性的系列举措,学校特色建设凸显宽容、和谐的文化气息,生发出蓬勃的宽教育品牌影响力与辐射力,主要体现在“宽文化”“宽队伍”和“宽品牌”上:

        一、诗意校园, 奏响“宽文化”的动人旋律

        踏入南海实验小学的校园,古典雅致而又多元融合的宽文化气息就扑面而来。校园内绿树掩映,“荷风鱼趣”池、桂花园相映成趣,营造出校园诗情画意之雅致;国学长廊、静思阁、学思源、悦读吧、“陶文化厅”、“尊师墙”等错落有致,彰显出学校浓厚的文化底蕴。“创客空间”、“课程研究室”、“艺术长廊”、“书法院”、“空中足球场”等具有浓郁现代感的文化场室,拓宽孩子们的学习天地。

        二、精细管理,搭建“宽队伍”共育平台

        南海实验小学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生活后勤的育人队伍管理模式,发挥名师团队优势,推行教师发展共同体,促进新老教师共同成长;该校成为南海区中拥有名师最多的小学,佛山市名教师、名班主任,南海区高级校长、首席教师,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带头人、名师云集学校!与此同时,不断拓宽队伍准入机制,引入社团专业人员、家长社工、“五校长”等共同参与管理,形成立体化宽教育队伍;尤其在“家长义工进校园”的推行中,探索出更为科学的“家校有效合作的育人模式”,学校德育处挖掘家长义工队伍及家委会中的各类人才和资源,创设各种发挥他们优势的平台和空间,为孩子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性”埋下更多的“伏笔”,有效地盘活了家长资源乃至社会资源,实现了学校、家庭、社会教育资源的整合,形成多元化家校社共育平台。

        三、特色办学,打造“宽教育”闪亮品牌

        学校秉承“宽教育”的办学理念,通过特色学校建设,带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促进了师生成长。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校园” “中国新样态学校”“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学校””广东省优质民办学校”“佛山市口碑榜教育最佳口碑单位”“南海区核心素养培养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学校特色建设方案和特色学校建设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认同,成果荣获了广东省一等奖,宽课程建设和校本教材开发也获得了广东省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未来,学校将根据两个校区的不同情况,继续以“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为培养目标,建设“智慧与生态”校园,打造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高品质“未来创新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