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太平成远小学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太平村
0757-85551427
0757-85551427
大沥
公办
taiping.nhedu.net

大沥镇太平成远小学

  大沥镇太平成远小学简介

  太平成远小学位于太平社区,是大沥镇政府辖下的公办小学。占地28亩,现有33个教学班,1535名学生,教职员工96人。太平小学始建于1952年。1984年由旅港乡亲许恒、许海、许铭先生昆仲捐资重建新校舍,为表彰许先生昆仲的善举,以捐款人先父之名命名,更名为太平成远学校。太平成远小学以“育友善文化,筑幸福人生”为办学理念,以“一品六艺”为特色品牌,通过学校、家庭、社区的协作共进,积极构建友善的文化氛围,营造富有文化底蕴的成长环境,为师生创造多元发展的平台,把学校办成充满生机的师生精神家园。

  学校建造了“六艺”平台,旨在培养“礼、乐、书、画、棋、技”六艺人才。实现“以礼立德”、“以乐怡情”、“以书修身”、“以画养性”、“以棋明智”、“以技创业”。同时,养成一种友善的品质,人人练就“一品六艺”。

   学校先后出版了《一品六艺》 《相约升旗礼》 《水墨童心》 《四季花 中华情》 《立品格 展才艺》 《童心战疫》 《一粒种子奇遇记》等校本教材,并开设了“一起悦读”、“一起劳动”、“一起健身”、“艺术教育”、“礼仪教育”等相关课程。

  校园内设有共享书屋、共享雨伞,环境优美、鸟语花香。以“成”字为路径的诗园,激励太平学子成人、成才、成名;以桂花、小鱼、四季蔬果为主角的生物园,引导孩子从小爱劳动;以四季鲜花为观察对象的各班学生种植基地,培养孩子审美能力;以洁净、环保主题进行装饰的星级洗手间,促进学生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周一,家长与孩子一起参加以班级为单位主持的升旗礼;每天中午,各班家长代表与孩子在班内进行亲子悦读,感受校园书香。

   学校荣誉:南海区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先进单位;“相约升旗礼”荣获南海区少先队特色项目评比第一名、代表广东省在教育部官方平台展示;南海区小学生五六年级阅读素养比赛特等奖人数第一名;南海区信息学编程比赛团体前6名;广东省驿道绘画比赛一等奖;小学生体育国标测试镇前3名;亲子悦读项目代表佛山市在全国家庭教育现场会展示。2019年12月《人民日报》文化版头条报道学校“一起悦读”。2020年佛山市主管教育副市长许国等20多位市区镇领导到校视察,为学校管理及“童心战疫”点赞!

   校训:做最好的自己,不妨碍别人            学风:善学善问

   校风:友善待人,友善待己,友善待物        教风:善思善行

 

 

 

 

 

IMG_20181025_110404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