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原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河东中心路
0757-85781734
0757-85781734
区直
公办
ybzx.nhedu.net

佛山市南海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原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

学校简介

  佛山市南海区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原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88年,是南海区直属公办学校,广东省高水平中职学校培育单位,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首批试点校。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农村成人教育先进学校、全国科普教育示范基地、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基地、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广东省职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试验学校、广东省社团建设优秀学校、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广东省绿色学校、佛山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佛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南海区教育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南海区校园廉洁文化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占地120亩,规划在校学生规模5000人。现有教职员工两百多人,其中南粤优秀教师、市区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共五十多人。学校设有广东省职业教育名校长工作室、佛山市模具专业带头人工作室、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带头人工作室、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带头人工作室等名师工作室。学校教学团队获得首届南海区政府质量奖一线班组奖,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学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服务本区域“两高四新”经济发展转型和产业结构调整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坚持品牌专业的建设,开设8个骨干专业。其中,模具制造技术、服装设计与工艺、电子商务为广东省“双精准”示范建设专业;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立项为佛山市面向产业急需的专业示范点;会计事务、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为佛山市重点专业。开设的所有专业均与高职院校对接,开展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人才培养。学生可以通过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参加高职院校自主招生、3+证书高职高考等途径升入高职院校就读,取得大专、本科毕业证书。
       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每一位学生出彩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秉承“厚德、强技、敬业、乐群”的校训,形成“自尊、自信、自强、自律”的校风、“技高身正、教有特色”的教风、“勤习苦练、学有特长”的学风,自创办以来为社会培养了近三万名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就业率超过98%。
 

 

1学校运动场

 

2教学楼

 

3实训楼

 

4学生公寓

 

5文化长廊

 

6读书角

 

7校园春天

 

8出彩五育节

 

9出彩五育节

 

10南海理工欢迎你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