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 > 社会考试

佛山市招生办公室关于延期举行2021年6月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2 15:11来源: 分享至:

佛山市招生办公室关于延期举行20216

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

的通知

 

各区招生办: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和佛山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顺利举行,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我市延期举行20216月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具体考试安排按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执行。

请各区招生办速将本通知转发至本地区各有关考点、学校和考生,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佛山市招生办公室


                                202161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1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近期,我省个别地方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省6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正常举行,参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现对610-11日进行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广州市、佛山市

1.610日至11日举行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广州、佛山两市高中阶段二年级学生暂不参加。高三考生和社会考生因今年高考录取需要的,仍在610日至11日参加考试。两市须认真梳理全部参考人员,区别不同风险等级重新编排考场,确保考生全部更换准考证、顺利赴考,并按照高考要求做好有关考务工作。

2.即日起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含操作技能考试),广州、佛山两市考生暂不参加,具体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二、其余地级以上市

1.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须严格落实考前14天连续健康状况监测。各地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完善考点和考场的防疫工作措施和处置流程,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2.要求所有考生尽量做到学校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和外出活动(69日熟悉考点环境除外)。

3.高中阶段学校须及时提醒考生家长,尽量做到工作地和居住地“两点一线”往来,减少聚集和外出活动。

三、工作要求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坚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统筹各方资源,按照当地防疫要求抓好落实。一要积极协调卫生健康、疾控部门指导做好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完善工作方案,落细落实落足防疫要求。二要加强与考生特别是社会考生的联系,掌握其行踪,指导督促做好健康监测和考试事项提醒。三要加强对考生和考务人员的服务,提供暖心服务。四要做好防疫措施解读,让考生和家长理解支持防疫措施。

 

                               广东省教育厅

2021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