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教新闻

桂丹实验学校在丹灶开建

发布时间:2018-10-08 10:37来源: 分享至:

明年建成后将提供中小学学位4050个 

    

■佛山市南海区桂丹实验学校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南海区丹灶镇又一所学校开建。昨日上午,佛山市南海区桂丹实验学校(以下简称“桂丹实验学校”)动工建设,学校预计明年4月建成,并在9月开学投入使用,将提供中小学学位4050个。

    近年来,丹灶镇经济蓬勃发展,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一大批高新企业和项目落户,许多优秀人才在丹灶工作、创业、生活。桂丹实验学校的建设,不仅能为当地创设一流的教育环境,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人才,还能缓解教育学位紧缺问题,有助于引进高端人才落户丹灶,为他们的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解决他们对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丹灶安居乐业。

    “桂丹实验学校的建成,将为丹灶镇‘有为教育’品牌的壮大注入新的活力。”丹灶镇教育局局长陈文杰表示,桂丹实验学校的建设能够填补镇内实验类学校的空白,优化教育资源的配置,以多元化的办学模式,满足当地居民以及新市民对学位的迫切需求。

    桂丹实验学校是由广东五星教育集团和佛山市南海区湖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一所九年一贯制高端寄宿型民办学校,位于丹灶镇丹横路石联村口处,占地面积为100.97亩,总建筑面积约90000平方米,内设有行政楼、综合楼、教学楼、体育馆、宿舍楼、400米环形田径运动场和足球场、50米标准游泳池等基础设施,总投资超过2.5亿元。

    学校预计在2019年4月建成,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计划面向南海全区及周边地区招生,开设60个小学教学班、27个初中教学班,将提供中小学学位共4050个。桂丹实验学校将以“打造佛山名校,培养高尖英材”为宗旨,为学生提供高品质的教育和服务,并力争在两年内打造成南海区有影响力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