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教新闻

立德树人 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19-03-07 16:08来源:九江 分享至:

—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到我局交流中小学德育工作 

 

    2019年2月28日,顺德区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海洋带领区教育发展中心学生成长指导室等一行7人到南海区教育局交流德育工作经验做法,区教育局负责德育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我局张岚科长代表我局介绍了区“一个中心,两个共同体”的德育工作态势、“五气”德育队伍建设和“七化”德育工作格局等顶层设计理念和思路,宋华、王喜林和叶竞熙等同志就我区的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德育科研、家庭教育工作以及各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补充介绍。

    随后, 两个区的德育同行就德育课程体系建设、学生生涯规划、旅行研学、德育研究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座谈,双方相互学习了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并表示今后加强联系与合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新时代德育体系化和特色化建设,深化德育工作机制、策略的研究与实践,切实提高德育工作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