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教新闻

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到南海调研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2 16:09来源:九江 分享至:

    3月6日上午,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学兵,副区长冼富兰,区教育局副局长徐溪婷等,来到南海区第一中学调研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在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听取了罗立波校长关于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后,商学兵局长指出,南海一中的校园文化建设、党建工作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他指出,学校的宣传标语、伟人文化墙和文化长廊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尽显学府气派和名校风范。他强调,党建工作是教育系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学校党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罗立波校长在汇报学校抓实党建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情况时表示,南海一中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校党组织的领导班子建设、思想组织建设,打造“争当岗位标兵,做四有教师”党建品牌,打造“有理念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教师队伍,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调研组一行先参观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近年来,南海一中坚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北门的影壁雕刻“立德树人”和“厚德载物”,一号楼大堂的文化墙上是毛泽东雕像和他的作品《沁园春·雪》,展现一代伟人的浩然正气和磅礴胸怀,文化墙的背面是毛泽东的诗作《长征》,无时无刻在提醒青年学子,学习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刻苦钻研精神。二号楼大堂的文化长廊,展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的宣传板报,近30幅板报展示了“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想”、“伟大的中国梦”、“习近平的人民中心思想”等二十二个方面的内容,“习近平谈理想信念”、“习近平的家国情怀”、“习近平的新时代孝道观”、“习近平谈人生”、“习近平寄语青年”等内容引领青年学子明德修身健康成长。

 

商学兵局长指导学校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

 

 

南海一中把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

 

参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主题学习中心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