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教新闻

聚焦统测,提升质量

发布时间:2019-03-13 16:10来源:九江 分享至:

——南海区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

    3月4日,我局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普通高中教学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苑发、副局长钟文川、高中教研员及各高中主管教学的副校长、教研主任、高一高二年级组长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聚焦统测,提升质量”为主题,进行了2018-2019第一学期教学质量检测分析与新学期教学研讨。

    在听取了石门中学、南海中学和华附南海高中三位副校长发言后,张苑发局长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几位副校长的发言,认为都很有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结合第一学期教学质量检测分析,他高屋建瓴,从全局的层面分析,提出要重视阶段性检测,发挥大优势,补上落后学科的短板,必须追根溯源,针对性克服问题。他指出,从学校层面看,质量提升是中心线,政治合格是红线,教育公平是底线。在新高考形势下,高一高二不放松,强品质,成品牌,努力成就以“公平、优质、多元、创新、开放”为特征的品牌教育,建设“品牌南海”。他强调,成绩是干出来的,勉励大家用心尽心去干好工作,工作肯定会越做越好。

    钟文川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高一高二教学的质量,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校树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在传承中创新,加强级组管理下的教研统筹,创新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研讨会上,石门中学何轩副校长的发言充分注重了学生的针对性,刘水明副校长的介绍则体现出南海中学的教学管理的精细化,刘烨副校长的分享表现了华附南海高中从德育到教学的管理细致落实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