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教新闻

热烈祝贺广东省“乔花动漫园数字化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启动报告会暨全国教育信息技术课题中期汇报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01-19 11:44来源: 分享至:
     2020年1月17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2019年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创新实践共同体项目“乔花动漫园数字化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启动报告暨全国教育信息技术课题《基于朝阳学堂在线环境下STEAM中小学动漫课程实施研究》中期汇报在桂江一中顺利举行
前期回顾
    2019年11月21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2019年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创新实践共同体项目“乔花动漫园数字化协同创新共同体 ”启动仪式在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江第一初级中学操场隆重举行。 
    广东省“乔花动漫园数字化协同创新共同体”由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江一中牵头,由目前共有15个成员单位和2个支持单位,并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电教站直接指导。
 
 
    南海区教育局电教站领导、桂城街道教育局领导和桂城街道部分兄弟学校的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同体项目校牵头单位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江第一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及15所成员学校和2个支持单位代表共3000多人参与了本次的启动仪式。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启动仪式的精彩片段。
继启动仪式后,2020年1月17日下午在桂江一中举行了《乔花动漫园数字化协同创新共同体》启动报告会暨全国教育技术课题《基于朝阳学堂在线环境下的STEAM中小学动漫课程实施研究》中期汇报会。
     广东省《乔花动漫园数字化协同创新共同体》项目全体成员及全国教育信息技术课题《基于朝阳学堂在线环境下STEAM中小学动漫课程实施研究》课题组全体成员共7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杨明欢主任、黄桂芳副主任、佛山市教育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岑健林主任、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电教站何敏峰站长、钟如光老师、李东兴老师、梁堃老师、佛山朝阳科技有限公司黄文权总经理、深圳市信息化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邓滨滨女士、深圳市漫得乐科教文化有限公司琛垒总经理、深圳市信息化产业促进会邓滨滨副秘书长、桂江一中黄敬华校长、唐慧莲、朱霖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同体牵头单位南海区桂江一中唐慧莲副校长主持,牵头人苏乔花老师作了《乔花动漫园数字化协同创新共同体》启动报告会暨全国教育技术课题《基于朝阳学堂在线环境下的STEAM中小学动漫课程实施研究》中期汇报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代表叠滘中学张建文老师作了项目实施构想,罗村二中张志勇老师及罗村二中张景文老师及佛山朝阳科技有限公司邓志勇三位老师做了网络平台应用的培训。
    随后,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杨明欢主任、黄桂芳副主任、佛山市教育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岑健林主任等专家对乔花动漫园数字化协同创新共同体的运营和全国教育技术课题进行了可行性评议,充分肯定了共同体和课题的研究意义与价值,认为前期工作做的都非常扎实,研究方法合理,技术路线比较清晰,并针对共同体和课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及修订研究的实施方案,使共同体成员和课题组成员更明晰了后续开展活动和研究的思路。最后由何敏峰站长、黄敬华校长、黄文权总经理和琛垒总经理也进行了总结指示的发言。
    本次会议效果显著,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共同体老师和课题组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共同体和课题一定能顺利开展,推动广东动漫教育再上新台阶。
 
 
01活动会场照片
 
 
02活动会场照片
 
 
03活动集体照
 
 
04共同体牵头单位南海区桂江一中唐慧莲副校长主持活动
 
 
05共同体牵头人南海区桂江一中苏乔华老师在作项目启报告
 
 
06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南海区叠滘张建文主任正在做项目实施构想派汇报
 
 
07何敏峰站长发言
 
 
 
08佛山朝阳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在作朝阳学堂动漫社区平台应用培训
 
 
09深圳市漫得乐科教文化有限公司曾祥盛老师在做CrazyTalk 动画制作技能培训
 
 
10黄桂芳主任发言
 
 
11杨明欢做讲话
 
 
12佛山市教育信息网络管理中心岑健林主任发言
 
 
13南海区教育发展中心电教站钟如光老师发言
 
 
14南海区教育发展中心电教站何敏峰站长发言
 
 
15活动会场照片


 
16活动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