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教新闻

雨润桃李花千树 风举鲲鹏路万里 ——区教育局钟文川副局长莅临叠滘中学督查记

发布时间:2021-02-20 17:19来源: 分享至:
    闲时磨砺刀锋,战时所向披靡。当学生们还在家里吃着年货数着红包的时候,教育战线的领导老师职工们已经回到工作岗位,做着开学各项准备。今天早上8点,南海区教育局钟文川副局长一行人莅临叠滘中学督查开学工作,随行的有区电教站站长何敏峰、街道教育发展中心刘敏聪副主任、街道教育工会主席陈敏洪等教育部门领导。可谓“打仗不分昼夜,备战不论早晚”。



叠中行政迎接领导们莅临学校



何校长与领导们交流学校情况

    钟文川副局长特别检查了学校安全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他们首先进入学校门卫室,了解查看监控系统,再到健康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检查了学校的防疫设施和储备物资, 并询问防疫措施。何小奎校长一一作了详细的汇报。

检查门卫室监控系统

     接着督查组来到学校心理咨询室,翻看了一些心理档案,向学校心理老师谈继红详细询问了需要关注的学生的表现和学校的辅导措施,何小奎校长和谈老师介绍了“学校——心理老师——班主任——家长——同学多方联动、长期个案跟踪、定期约谈、网络鼓励陪伴情感关怀”的作法后,钟文川副局长等领导频频点头,满意赞许。






    督查组还详细检查实验室、课室,对叠滘中学的开学准备、老师的工作状态表示充分肯定。迎牛年奋力创新,勤耕耘未来可期,叠中的明天更美好!






检查防疫物资储备室






检查健康观察室




叠中的年味




检查校容校貌


    雨润桃李花千树,风举鲲鹏路万里。教育、学习、成长的道路漫长,但有各级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保驾护航,我们必将阳光满路,顺遂无忧,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