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校园特搜(屏蔽) > 桂城

珍爱生命 点亮未来——花苑小学禁毒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5 17:16来源: 供稿单位: 分享至:

珍爱生命  点亮未来

——花苑小学禁毒教育活动

撰稿人:陈莉娅

为了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提高学生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我校积极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点亮未来”为主题的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购置了一批禁毒图书,更新了毒品预防宣传专栏,增设了一组30米的禁毒长廊。

此次禁毒预防教育活动,全校学生分班级,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参观意义深刻的30米禁毒长廊,禁毒长廊中的毒品预防知识图文并茂、简洁实用、深入浅出让人震撼。参观完长廊,班主任又组织学生前往学校图书室观看禁毒书籍。

与此同时,学校还特别重视毒品预防教育氛围的渲染,张贴了毒品预防宣传海报,充分利用电子屏进行禁毒宣传;利用周一的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周五的红领巾广播站进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禁毒专题教育活动;各班召开了毒品预防主题班会;学校发放了告家长一封信;邀请司法所到校举行了毒品预防知识讲座。            

在整个活动中我校领导重视,老师们积极配合,真正做到从学生教育入手,注重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性,为学生铺建了一条通往成功的健康大道。

此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将有效促进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强化了学生珍爱生命的观念,营造了我校师生良好的防毒和禁毒宣传氛围,从而点亮我校师生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在电教室参与禁毒活动——近距离认识毒品



五六年级学生在参加禁毒知识讲座


 
 

30米禁毒长廊



禁毒教育图书角



禁毒教育橱窗



校园禁毒海报



红领巾广播站广播员正在进行禁毒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