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校园特搜(屏蔽) > 区直

高考奋斗故事 | 梁梓聪:学习无止境,梦想不止步

发布时间:2019-07-11 09:48来源:南海第一中学 供稿单位: 分享至:

  梁梓聪在2019年高考中取得理科608分的高分,成为本届高三年级理科状元,同班同学周树文也取得了605分的好成绩。梁梓聪同学高中三年成绩优异,考试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三,品学兼优的他曾获得2018年广东省宋庆龄奖学金。

  南一是我腾飞的地方,对她的感恩数不胜数,可以说没有南一,也就没有我的今天。在这里,我遇到了在高一的两个班主任王成财老师和朱文燕老师,他们是我在高中起步阶段对我影响深远的老师,王成财老师启蒙了我对知识的渴望,而朱文燕老师把我提拔成班干部。高二和高三的老师同样对我影响深远,因为我对很多领域都抱有求知欲,有时跳出了课本之外,我的一些困惑和疑虑都会得到老师们的的耐心解答,更重要的是,他们及时的关心和问候,让我觉得他们不仅是我的老师,更像我的亲人朋友,感恩三年我所遇到的恩师们。

  高中阶段的学习更多的靠自觉和自律,我认为学习是自己的事,容不得自欺欺人。高三那年我曾五点二十分起床看理综,也曾六点三十分到达课室,生活显然没有高一、高二多姿多彩,你可以说很艰苦,但也可以换个角度来看,就变成一种有挑战性的充实的校园生活。

  我的成绩一直保持良好,但对我来说,“成绩”知识学习过程中的一个副产物, 更看重的是成绩的根源——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当然,理解知识过后,还需要掌握一定的应试技巧,但千万不能过多看重成绩,它只是对你知识掌握程度的反映,所以不为成绩而学,而是要为掌握知识而学。

  在南海一中,老师会根据不同的学生给予不同的学习环境和要求,因为我擅长自己做学习规划,在得到老师的支持和信任下,我能按照自己的步伐和计划学习,我有了很大的自由度,也因此有更多空间发挥自己的才能,有充分的时间让我对知识进行更深一步拓展,寻根问底,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在南海一中有太多的回忆,我有一群支持我,帮助我的朋友们:18班的刘勇同学,是我在高一就认识的朋友,三年里我们在生活上互相依靠,互相帮忙打饭,为各自节省下了很多的学习时间。还有跟我一个班的和星宇同学,我们俩在思想和情绪上相互排忧解难。而当我在佛二模考得不理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关爱,他们帮助我客观的分析问题,告诉我不要紧,让我沉下心,注意休息……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在我看来,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抱着谦卑之心,学会欣赏每个人独有的品格、素质和价值观,让我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和师生之情,正是有老师的关爱和同学的互相帮助,让我在学习上不断加满了油。

  学习无休止,梦想不止步,高考的成绩不会让我放慢脚步,还有很多小目标和大目标等着我用行动一一去实现,这个暑假,我打算学习西班牙语,开发左手写字的功能,做家教积累社会经验,考驾照等,小目标应随着不同的阶段和需求而设立,这样才能一步一脚印让自己到达更好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