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第二届南海新市民学生硬笔书法大赛颁奖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7 16:09来源:大沥 分享至:

第二届南海新市民学生硬笔书法大赛颁奖活动举行 

加强文化交流 促新市民融入南海 

    

 

 

■学生表演《丝绸之路·一带一路》。 

 

 

    昨日上午,爱心书包文化街活动之第二届南海新市民学生硬笔书法大赛颁奖活动在南海大沥嘉福学校举行,活动现场为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特等奖和一等奖的教师和学生颁奖。 

    本次大赛由南海区流管办、区非户籍常住人口融入办、区慈善会、区邮政联合主办,还邀请了南海硬笔书法家协会专家担任评委。大赛面向全区14所民办外工学校的二年级至九年级学生开展,共吸引了2万多名学生参与。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了一千多份参评作品。 

    颁奖活动上,南海区书法家协会荣誉主席何克承向学生们讲述书法的故事。“我国书法之所以博大精深,是因为书法具有形式的审美性、工具的特殊性、内容的文学性、技法的艺术性、挥运的抒情性这五个方面的特点。”何克承表示,汉字是 

    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中华文化的基因和载体,要写好汉字,就必须热爱汉字,并且勤加练习,方能写出汉字的气韵和神采。 

    “南海新市民对南海各方面的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希望新市民学生能继续发挥自己的优点和才华,从点滴做起,成为有用有才的人,一起为南海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南海区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区流管办、融入办负责人李炬昆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硬笔书法大赛,增进南海新市民对南海文化活动和文化底蕴的理解,让新市民真正地了解南海、熟悉南海,更好地融入到文化南海大家庭当中。 

    “爱心书包项目和新市民学生硬笔书法大赛,是南海区慈善会推动慈善文化进校园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将慈善文化传播给新市民学生及其家长,为社会营造慈善的氛围,继而进一步推动慈善公益项目的开展,增加市民对慈 

    善事业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南海区慈善会副秘书长李立介绍,爱心书包项目启动于2012 

    年,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项目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筹集善款,帮助南海区内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的孩子和外来工子弟等群体,以阅读书籍的方式,开拓他们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