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佛山海事护航学生打造“平安渡运”

发布时间:2019-02-19 14:39来源:九江 分享至:

佛山海事护航学生打造“平安渡运” 

 

    昨日是佛山中小学校开学首日,佛山海事部门“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海寿渡口定点驻守,打造“平安渡运”。 

据介绍,海事人员在开学前一天就对“学生渡”渡船进行了安检,对船舶的救生消防设施、船舶证书和船员持证等进行了检查。 

    昨日清晨6点,海事人员前往海寿渡口,协助疏导学生上下渡船,嘱咐学生遵守渡运规定、注意乘渡安全。海巡船艇守护着渡船航经水域,为渡船保驾护航。渡运结束后,海事人员护送师生走进校园,并与海寿小学师生一同参加升国旗仪式。 

    据悉,佛山海事局坚持在开学和放假的时间节点,将水上安全知识送进校园。2018年,佛山海事局累计开展7次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南海海寿小学、黄岐六联小学、顺德勒北小学、扶闾小学、高明泽英小学,派发水上交通安全宣传画册1900余份,向2300余人次师生及家长普及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