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老师线上对学生进行跟踪辅导

发布时间:2020-03-11 14:30来源: 分享至:
 西樵镇召开初中三年级备考交流会

■西樵镇初三备考交流会西樵中学分会场。

  中考冲刺,战鼓擂动!3月10日,南海区西樵镇召开初中三年级备考交流会,西樵镇教育局召集镇内各所学校相关负责人和教研专家,围绕西樵中考备考共同探讨,群策群力,精准施策。西樵镇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出,眼下赶紧找到对标的好榜样。目前西樵镇已建立了初一至初三全科大数据库,加强对个体动态跟踪,促进学生全面提升。

  订立目标提升学生学习效率

  佛山中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学生长时间宅家学习,有可能会面临迷茫、焦虑、无助的状态。为此,西樵镇教育局强调,“线上教育要心中有学生”,即时刻做到心中有学生,每分钟教学都有目标,每个知识落实要到位,互动评价反馈要及时。

  从2月17日开始,南海区各所学校的初三年级开始线上教学,为此,西樵镇各所学校制订了详细的停课不停学在线教与学实施方案。樵北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线上教学,学校各班建立了学习小组微信群,专门有家委会负责小组的学习督促和每周的学习反馈,同时对线上教育质量也提出新的要求,在直播课堂上,要求做好集体备课,建立课堂管理制度,科任通过线上手段对学生学习、作业进行跟踪辅导。

  线上教学,不少学校在实施过程中仍面临不少挑战。西樵镇教育局副局长黄浩森在中考备考交流会上支招说,在这个时期,学校、老师和同学应该树立弯道超车的意识,建议赶紧找到对标的好榜样,越是关键时期,学习状态的成效往往会大于学习方法,目前西樵镇建立了初一至初三全科大数据库,加强对学生个体动态跟踪,促进全面提升,“各所学校需要加强引导,让学生尽快设立目标,用心落实。”

  家校合作形成中考备考合力

  “去年中考,我们各科成绩、各项指标及综合实力,都在不断提升,期待今年可以实现新的突破。”樵北中学相关负责人对学校中考备考工作进行详细分析,学校也定下了明确的目标,提高中考高分层次学生数量。

  具体到落实上,樵北中学提出,接下来需要加强备课组建设,加强中考题型研究。除了要做好尖子生和重点临界生的辅导工作外,还要加强班级管理工作,紧密家校联系,形成中考备考的家校合力。

  “近期我们也看到各个学校都有一些可喜的变化。”黄浩森说,以西樵中学为例,该校李应桃老师组建了微信群倡导师生“悦读悦享读”,凝聚了一批积极向上的师生,读书氛围非常浓厚,为传递正能量,调整好状态树立了学习榜样。同时,他还提醒说,特殊时期,运动不能少,体育作为中考的必考科目,同学们力求在5月份的体育中考拿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