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西樵各校园开展全面消毒

发布时间:2020-03-12 14:40来源: 分享至:

  从昨日起,南海区西樵镇中小学、幼儿园将进行连续8天的全面消毒,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目前,西樵镇着眼精细服务,为全镇54个教学单位的校园安全和5万多名师生的身心健康,筑起一道“健康屏障”。

  11日上午,西樵中心幼儿园迎来了4位特殊的客人,他们穿着专业的防护服,背着几十斤的喷雾器和消毒液,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这是菠萝义工队在西樵校园开展消毒工作的第一天,西樵官山片区8所学校和幼儿园接受了义工队的消毒服务。

  为提前做好校园消毒工作,在西樵镇教育局统筹协调下,从昨日开始,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分片区对全镇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全面、专业消毒,尤其是对教学楼、操场、绿化地、饭堂及停放校车场所进行重点消毒,做到消毒无死角、全覆盖。

  “这次菠萝义工在全镇教育系统的消毒覆盖面积达到92万平方米,全部免费服务。”西樵镇教育局副局长张杏燕介绍,菠萝义工以专业的素质、认真的态度,对校园的每个角落深度消毒,令人十分敬佩。

  “当学生重返校园时,将会发现校园焕然一新了。”张杏燕表示,镇各中小学拟采购安装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守护好校园防疫安全第一关。

  目前,西樵镇各学校通过多种渠道筹集了2万个成人口罩,确保在开学后一个月里老师的口罩有充足的供应;为保障学生用上口罩,上级政府已统筹划拨了3万多个学生口罩。同时,西樵镇教育局已做好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口罩的统筹采购工作,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