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拧紧“安全阀”为复课做准备

发布时间:2020-04-10 09:30来源: 分享至:
 里水举行教育系统防疫应急演练

  昨日下午,里水镇举行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通过实地实操进一步提升各中小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拧紧复学“安全阀”,为返校复课做好准备。

  本次应急演练安排了“学生进校门进行健康监测”、“课室晨检与健康监测”两个演练场景。“健康指导员,这名同学在校门测体温为37.4℃,请你进一步处理。”昨日下午,旗峰小学值日老师发现一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立即报告校医,由校医对该学生进行复查。学生家长到校后,校医向家长发放学生身体异常告知书,对发烧学生进行劝返,嘱咐家长将学生送院就诊,随后对发热学生接触过的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处理,对医疗废弃物垃圾桶进行喷杀消毒。

  发现病例、隔离观察、复查询问、信息上报、疾病诊断、交接护送、疫点消杀处置……演练直观全面地展示了疫情入侵校园时不同情况下的应急处理流程。到场观摩的各中小学校校长纷纷表示演练“干货满满”,回去后会结合本校实际开展演练,为学生正式开学返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里水镇共有17间中小学校,学生3万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里水镇教育局按照有关要求,详细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为各学校提供了清晰的防疫指引,并多次进校检查,细化落实校内各项防疫工作,为师生提供安全可靠的教育教学环境。在防疫物资储备方面,里水镇教育局的口罩储备量已达30万个,各个学校也储备了充裕的防疫物资。

  随着广东省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通知,开学进入倒数阶段,里水镇党委副书记余海生表示,各学校要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时间落实开学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结合本校实际开展防控演练,做好复学前防疫工作的“最后冲刺”,守护好学校这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