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重点抓好中小学和幼儿园复学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7来源: 分享至:
 里水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昨日下午,里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返校复学与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同步抓好,稳步推进,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里水虽是低风险地区,但经过前段时间的检查、自查,发现部分场所,特别是酒吧等密闭空间场所仍存在或多或少的防控问题,需要加强管理,迅速整改。下一步,里水疫情防控工作仍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主。落实分级分类管理,强化巡查工作,公共场所要加强通风消毒,落实测温扫码、个人防护、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的“进门三件事”,社区管理要实施网格化管理服务,重点加强对外来人员的健康管理。生产经营单位要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重点部署了中小学返校复学、幼儿园返园、公办学校起始年级招生等工作。6月2日开始,里水42所幼儿园幼儿陆续返园。当前,里水已完成了返校教职员工的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各挂钩领导将会对相关幼儿园进行点对点督导,确保返园工作顺利开展。

  近期里水发布了2020年公办学校起始年级新生招生方案,在9月1日新生开学时间已确定的前提下,招生、开学、返校复学等工作成为里水近期的工作重点和难点。里水已着手从城市更新、三旧改造、教育资源等方面调研摸底,以便更好地决策教育事业发展。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工作的主调子。”里水镇党委书记谭艳玲要求,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做到应检尽检,确保精准防控。

  谭艳玲表示,要重点抓好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复学工作,对于已经开学的中小学要按照要求落实健康闭环管理,继续高度关注应急预案。近期的招生和即将到来的九月份开学工作,要围绕学校周边进行开学前的整治,包括交通组织、环境污染等问题要得到有效治理。对于现有的工程要加快进度,特别是9月1日要投用的学校工程建设要加快,按照当初的时间铺排和进度加紧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