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向全市推广西樵家庭教育经验

发布时间:2020-09-10 16:03来源: 分享至:
“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实践基地”在西樵揭牌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为西樵家庭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点赞!”9月9日上午,西樵镇召开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在会上提出,要把西樵家庭教育的经验向全市推广。

  今年是西樵镇公办中小学校校长换届之年,新一届学校校长履新后正式在教师节大会上集体亮相。随后,西樵镇委、镇政府在大会上授予西樵镇第一小学等20所学校“5A学校”创建绩效管理先进单位,授予西樵第二小学青年教师团队等10个单位为第十届西樵教育“十佳新人新事”荣誉称号,授予西樵中心幼儿园新田分园等12所幼儿园为“学前教育先进单位”,授予樵山心韵团队等6个单位为“西樵镇教育工作特别贡献奖”,授予叶旭光等24位老师为“中小学幼儿园各类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随后,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市妇联副主席关秀明、西樵镇委书记关海权等共同为“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以及“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实践基地”揭牌。同时,西樵学生家长期待已久的“智慧家教平台”——樵山教育云平台也上线,并以路演的形式展示了这一平台如何为家庭教育保驾护航。

  西樵镇教育发展中心局长黄学军介绍,西樵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以“美好生活从智慧家教开始”为大教育理念,融通了学校、社区、家委等资源,开发了线上“樵山父母学堂”,线下“智慧父母”等课程。

  据了解,自2018年西樵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以来,西樵开发了全镇家庭教育“四大品牌课程”,开展线下讲座活动308场,家庭教育个案辅导786人次,同时开发线上微悦读28期,线上微课程114节,惠及群众305840人次。品牌课程受到“中国家教学会宣教专委会”表扬。2020年1月,被广东省家庭教育学会授予“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实践基地”,2020年5月,被全国妇联,国家教育部授予“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

  “镇委、镇政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如既往地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西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明表示,西樵将着力优化教育结构,大力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让教育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