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新校长就任 先上廉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10 16:05来源: 分享至:
狮山镇召开2020年中小学新任校长岗前廉政教育大会

 

  现场宣读任命文书、开展岗前廉政教育……9月9日,狮山镇召开2020年中小学新任校长岗前廉政教育大会,为新上任的狮山镇中小学校长上了一堂“廉政”课,希望校长们保持恒常之心做教育,承担起狮山教育发展的责任。

  会上,狮山镇教育局局长梁刚慧宣读了南海区、狮山镇对狮山镇中小学校长、副校长的职务任免文件,狮山镇中小学45名新任校长及96名副校长就任,将为狮山教育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狮山镇委委员、镇纪委书记梁伟全在会上为校长们讲解了身边的一些违法违纪案例,提醒新校长要以身作则、遵章守法。“学校采购、饭堂管理、工程建设等各个方面都要加强重视,谨慎行事。”梁伟全表示,希望各位新任校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抓好教师队伍的日常管理,守住廉洁防线,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五盘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从教,同时要抓好制度,保证学校的规章制度能严格执行。

  会上,狮山镇委委员余元蕙对新任校长作工作指导,希望新任校长以廉洁之心、平常之心、恒常之心做教育,以非凡的勇气承担起狮山教育的责任。“新校长要沿袭和发展前任校长提出的教育理念,拓展和丰富其内涵,保持校园文化的连续性。”余元蕙表示,作为校长要跟学校教师做朋友,真心实意地关注他们专业的发展,了解他们家庭的困难,要有服务意识,俯下身来与师生打成一片。

  “希望你们能够在工作中主动承担、立德修身,帮助年轻老师成长,带好队伍,使狮山教育能有永续发展的动力。”余元蕙说。

  “群岗小学校园面积很大,未来我会按照狮山镇教育局的规划,尽快完成新教学楼的建设。”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群岗小学校长林景山表示,希望能通过校园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廉政教育大会给我一个很明确的指引,未来我会以廉洁之心做教育,带好队伍,做好服务。”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新城小学校长徐爱仪表示,目前学校已经开学,她会在延续前任校长成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教学常规工作及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