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廉洁文化进校园 廉洁教育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01-06 15:12来源: 分享至:
 桂城不断拓展教育思路、创新教育载体,构建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廉洁进校园主题班会。

  近日,在“清廉之声”——南海区崇廉敬德主题诗文朗诵大赛上,桂城街道灯湖小学郑可唯同学的作品《中国有梦廉洁护航》荣获小学生类特等奖,更是作为全省唯一的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播出,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现了南海学子的风采。

  以灯湖小学为代表,桂城街道教育系统让廉洁之花在各中小学结出累累硕果。一直以来,在南海区教育局“倡廉洁,育新人”目标指引下,桂城街道不断拓展教育思路,创新教育载体,多措并举,分层分类,将廉政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学实践活动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建设之中,全方位、多层次构建校园廉洁文化氛围,一朵朵廉洁文化教育之花已在校园悄然绽放。

  走进桂城街道灯湖小学,廉洁教育文化墙、廉洁文化展板、学生廉洁作品等宣传载体形式多样,让人感到一股廉洁清风迎面扑来。同时,灯湖小学的心湖堂不定期展示廉洁主题的手抄报、书画作品等,让廉洁文化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散发出浓厚的气息。

  “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反腐倡廉和学校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桂城街道一直当作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各学校廉洁文化系列活动更是百花齐放。如灯湖小学积极开展“学、讲、唱、诵、画,写、行”的“七位一体”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在学子心中绘下廉洁底色。“童心有梦·唱响灯湖”“感恩在心,感恩在行”感恩主题活动等,将廉洁文化融入学生文艺培养中,促进了廉洁文化在校园的传播。

  教师的一言一行会对学生的心理健康与道德发展产生直接而深远的影响。桂城街道把廉洁教育与师德建设相结合,在教职工中开展倡廉自律活动,全体教工把廉洁思想贯穿到日常教学工作和业务学习中去。全体教师对照《中小学生师德问题行为清单》进行自查自纠,再次明晰职业红线,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桂城积极践行廉洁文化,让“廉洁”之花撒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结出了累累硕果。有14个单位获得南海区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先进单位”称号及南海区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微感悟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

  在“有为党建”和“廉洁南海·清风校园”品牌活动的深入推进下,桂城街道将继续重视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洁思想在广大师生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