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优质幼儿园“登陆”平沙岛

发布时间:2021-01-18 11:27来源: 分享至:
 西樵镇中心幼儿园平沙分园揭牌

 

  昨日上午,南海区西樵镇平沙村迎来岛上的一大盛事,西樵镇中心幼儿园平沙分园揭牌了。

  西樵镇平沙村党委书记李其万感慨道,今后,平沙岛的适龄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

  西樵优质普惠幼儿园的正式落户小岛,让平沙村民格外兴奋。昨日上午8时许,不少村民扶老携幼,前往升级改造后的西樵镇中心幼儿园平沙分园参观。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功能齐全的绘画室、品类齐全的幼教书籍、开阔的户外运动场……村民们对平沙分园啧啧称赞。

  李伯的孙子今年4岁,目前在平沙岛对岸的太平幼儿园上学。“孙子每天必须6点多起床,赶在7点半前搭渡船,否则就要迟到。”李伯说,遇上大雾刮风下雨的天气,渡轮停运,孙子就没办法上学了,“如今,西樵镇中心幼儿园开到了家门口,以后再也不用折腾了。”

  月保费低至585元,以西樵镇中心幼儿园的办学实力作后盾,平沙分园近日正式招生后,已有28名适龄儿童办理了报名手续。春节过后,平沙分园将正式启用。

  “西樵中心幼儿园平沙分园的成立,是把优质幼儿园办到我们平沙村民的家门口。”李其万说,平沙村委会与西樵镇教育发展中心、西樵镇中心幼儿园合力,实行三方合作办园,将原平沙幼儿园变更为西樵镇中心幼儿园平沙分园,以满足平沙村民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

  “平沙分园虽然规模不大,但潜力无限。”在平沙分园揭牌仪式现场,佛山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杨丹霞说,西樵镇充分发挥西樵中心幼儿园公办广东省一级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园的经验,带领新建公办园和村集体办幼儿园共同发展,走出了一条暨彰显佛山教育发展共性又独具西樵教育区域个性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之路,为佛山市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开创了重要示范模式。

  平沙分园是西樵镇教育发展中心、西樵镇中心幼儿园和村集体三方合作,探索公益普惠道路的第三个试点。

  “平沙分园成立后,我们将派驻人才支援。”西樵镇教育办公室主任黄学军表示,西樵镇坚持“把优质教育办到老百姓家门口”,让平沙的幼儿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