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狮山镇科技路小学开建

发布时间:2021-01-26 10:16来源: 分享至:
 将提供2160个优质学位

■狮山镇科技路小学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占地3.5万平方米,将提供2160个优质学位!近日,狮山镇科技路小学开建,建成后将打造成狮山镇公办学校中的标杆学校,为狮山学子提供优质、美好的学习环境。

  狮山镇科技路小学地处狮山镇中心城区,总投资2.1亿元,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计划开设48个教学班,将提供2160个优质学位。学校配备地下车库,设200个车位,配套一个300米环形田径场、4个篮球场、4个羽毛球场和2个排球场,确保学生在校内有充足的体育锻炼场地。

  狮山镇科技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以“1+X”课程群形式,构建以基础课程为核心的多元创生课程体系,目标聚焦核心素养,注重探索体验,课程评价关注个体差异,为孩子搭建体验成功的平台。

  据悉,狮山镇科技路小学已于2020年9月启动招生,目前设4个教学班,有180名小学一年级新生,暂挂靠在狮山镇博爱第一小学学习。待学校竣工后,这批师生将整体迁入狮山镇科技路小学。

  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狮山镇科技路小学在建筑风格上有鲜明的特色,布局凸显多样、分散、有趣,避免规整、呆板;在设计理念上,教学楼与运动场之间融入大台阶及建筑小品,形成多种形式的有趣体验空间。

  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解读狮山镇科技路小学的办学理念时表示,新学校将充分尊重孩子身心成长规律,为每一位孩子提供合适的教育。在办学愿景方面,狮山镇科技路小学将致力于办成狮山城区校园最美、师生活力最足、办学质量最优、孩子最为向往的公办小学,努力打造成狮山公办学校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