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预计新增优质学位5800个

发布时间:2021-03-08 14:49来源: 分享至:
 狮山加快建设6所新改扩建公办学校

 

■狮山镇科技路小学效果图,建成后计划提供2160个学位。

  科技路小学今年秋季计划提供360个学位,官窑中心小学正在兴建驿园校区,大圃中学、官窑二中近期启动改扩建工程……3月5日,记者从南海区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获悉,狮山镇6个新建、改扩建公办学校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新增学位5800多个。未来五年狮山拟投入25亿元,增加公办学位3万个。

  2021年,狮山镇新、改、扩建公办学校项目有6个,包括官窑中心小学驿园校区、科技路小学等2个新建项目,横岗小学新综合楼2号楼工程、大圃中学(二期)和桃园小学等3个扩建项目,官窑第二初级中学1个改扩建工程,预计将新增学位5800多个。

  为加强南海区高中阶段优质学位供给,满足日益增长的高中学位需求,南海区成立了区直学校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新扩建多个项目,其中就包括狮山高级中学校园扩建工程。

  此外,为进一步擦亮“岭南教育名镇”名片和巩固南海“教育强区”品牌,包括石门中学佛山西站校区在内的一批新学校也在加速推进筹建当中。多所民办学校也落地南海,包括地处南海大学城的佛山市南山湖实验中学。

  品质教育,学在南海。据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介绍,一直以来,狮山镇在教育这件民生大事上都“下重本”,加大教育资源投入。过去五年,狮山镇新建、扩建公办学校25所,增加公办学位2.5万个,义务教育在校学生增加3.5万人。

  在南海区狮山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上,狮山镇镇长黄伟明介绍,2021年,狮山镇将强化“和美博爱·点亮未来”的教育理念,打造“岭南教育名镇”,未来五年投入25亿元,增加公办学位3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