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平洲二中启动改造提升

发布时间:2021-07-16 10:54来源: 分享至:
预计2023年9月投用,将新增约600个学位

 

■平洲二中改造提升建设工程效果图。

  昨日,桂城教育迎来两大喜事:平洲二中改造提升建设工程启动,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桂城未来教育中心正式揭牌,将打造成集教育发展展示、学生学习体验、名师培优等为一体的美育综合体。

  平洲二中将换新颜

  平洲二中始建于1984年11月,原名“平洲镇中学”,位于桂城映月新城版块,办学近37年来,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充分展现了桂城教育的硬核实力。

  2020年,在映月新城十年规划发布及推介大会上,桂城街道提出改建平洲二中的计划。昨日,改造提升建设项目正式启动。通过本次改造提升,平洲二中将新增约600个学位,学校办学规模将达到48个教学班,总学位数达到2400个。

  项目预计2023年9月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届时,平洲二中校园内除了保留改造原有教学楼、宿舍楼和附属用房外,还将新建图书馆、行政楼、实验楼、综合体育馆、饭堂、宿舍楼、地下车库以及其他配套设施设备。其中,保留原有建筑面积10155平方米,拆除旧建筑面积约7800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26240平方米。

  项目的建设,将有效改善当前学校各类教学用房紧张的局面,提高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综合教学能力,进一步解决学位紧缺问题,有利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同时,项目的建设也有利于缓解映月新城版块学位紧张状况,进一步提升公办初中的设备设施保障水平,对推进南海区及桂城街道教育事业的发展,打造“品质教育,学在南海”的品牌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桂城始终不遗余力推动教育事业加速发展,大手笔投入完善教育设施建设。2016年至今,已陆续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校17所,总投入超过25亿元,新增优质学位2.28万个。接下来,桂城还将投入资金近40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21所,预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约2.52万个。

  未来教育发展中心揭牌

  2020年初,桂城发布教育十大行动,其中提及将构建一个体现桂城现代化、城市化教育理念与成果的综合基地。昨日,这个基地正式揭牌,它就是桂城未来教育发展中心。

  走进中心展厅,桂城教育总体情况、美育桂城构想介绍等上墙呈现,展示了桂城教育的特色和发展成果。深入各个功能场室,功能完善的设施、学生们制作的创意展品等让人眼前一亮。未来,青少年甚至成年人都能在这里得到创造性的教育和实践。

  据悉,该中心将会入驻北京师范大学高精尖(桂城)研发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新基础教育”研修学院、南海区“新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桂城青少年创客教育中心、桂城教师学习中心、桂城街道学前教育资源共享中心等,涵盖学前与基础教育资源,打造集学生体验、教师培训及名师工作室等混合功能的多元化教育综合体。

  美育桂城,学载未来。孩子的教育,关系着家庭的幸福、地方的人文素养,关系着城市的发展。桂城未来教育发展中心将会以美育为起点,奔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