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一天启用四校 打造“校校皆招牌”

发布时间:2021-08-26 11:10来源: 分享至:
 桂城今年推进27个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

  昨日,桂城一天启用四校,其中灯湖中学、怡海小学为新校落成,还有华附高中新教学楼、宿舍楼和南海实验中学桂外校区宿舍楼完成扩建。今年桂城共有27个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预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4万个。

  去年,桂城街道跑出了“两天启五校”的教育发展“加速度”;今年3月至7月,继“半年启建五校”后,桂城未来教育中心揭牌亮相;如今,桂城又奏响“一天启用四校”的喜庆锣鼓。这正是桂城街道以“扩资源、促均衡、提质量”推进思路,加力加速推进“美育桂城、学载未来”教育品牌建设的实际行动。

  据介绍,灯湖中学配建教学楼、图书馆、多功能体育馆、300米运动场、恒温泳池,设置教学班42班,可容纳学生2100人,这是桂城公办初中3.0时代的开端,也是今后桂城公办初中建设的样板和标准,后续桂城所有公办初中的新建、扩建、改建,都将对标灯湖中学;怡海小学除了配有统一标准硬件场室,还推出“怡美课程”,把体育、艺术等课程提高到与文化科同样的高度;华附高中扩建新教学楼、宿舍楼,改善制约该校教学场室不足的问题;南实桂外新宿舍楼建成,新增千余个宿位。

  “十四五”开局之年,桂城“大动作”频频,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启建、龙头学校新校舍动工、老牌名校扩建新增学位、教育装备大手笔投入。当前,桂城以湖为片发展教育事业,教育新秀不断崛起;对老牌名校大手笔投入建设,暗藏着将“一校一品牌”推向“校校皆招牌”的深谋远虑;全力打造“美育桂城学载未来”教育品牌,教育城市化行动逐步向大城市布局转型。

  近年来,桂城一直在加码公办教育的规划建设,促进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2016年至今,桂城先后新建、改建、扩建的公办学校包括平洲中心小学、怡海五小、桂江二小、桂江三小、文翰中学、映月中学、桂江一中等,辖区内现有中小学校共48所。今年共有27个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其中新建(配建)11所(含1所幼儿园),扩建、改建16所(含2所幼儿园),预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3.4万个,投入资金约4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