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提升综合能力当好学校“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1-11-23 10:07来源: 分享至:
里水开展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前,里水镇举行中小学校长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行政干部的综合能力,为全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本次培训邀请里水镇党委委员邓永平作开班讲话,并为学员带来《如何做实党建工作》专题讲座。他讲述了自己在大步社区的管理与党建组织工作经历,诠释了“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的道理,引导学员将其融入学校的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中。

  培训还邀请相关专家通过分析论证和情景模拟的形式,为学员讲解提升工作执行力、发言及撰写文稿、处理应急事件的方法技巧,以及分享了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教研质量、课程建设、校园特色构建的心得经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扬长补短,打造团队,建构课程,树立品牌,成就教师,成长学生,发展学校。

  里水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周友乔表示,各校长要注重品牌塑造与宣传,将教育与社会文化有机融合,向社会广泛宣传校园文化,做到“跳出教育办教育”;要处理好家庭生活与个人成长之间的矛盾;要在做好榜样示范的同时,抓好队伍建设,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