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丹灶挂牌省家庭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09 15:27来源: 分享至:
发布镇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昨日,丹灶镇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发布暨广东省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丹灶镇罗行小学举行。未来五年,丹灶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充分发挥广东省家庭教育实践基地积极作用,加强全镇家庭教育服务支持,实现“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高水平打造教育现代化强镇”的总体目标,形成具有丹灶特色的有为教育品牌。

  根据南海区教育发展中心要求,丹灶镇委镇政府的安排部署,今年4月起,丹灶镇教育发展中心特聘华南师范大学博士蔡灿新所带领的专家团队指导《丹灶镇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规划提出“十个发展目标”“十项主要任务”“十大重点工程”,擘画了未来五年丹灶教育高质量发展蓝图。

  丹灶教育将按照规划布局,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着力创新教育体制机制,瞄准丹灶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立志有为、担当敢为、崇实善为,打造改革创新活力强、区域品质特色明显、质量水平大幅提升的高质量教育强镇。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实践基地揭牌,并为4所荣获“广东省家庭教育实验学校”的学校授牌。此外,丹灶镇有为家庭教育讲师团集体亮相,相关领导嘉宾为特聘顾问、特邀讲师、首席讲师和首届讲师团等28位讲师颁发聘书。今后,丹灶镇有为家庭教育讲师团将不定期为镇内中小学、幼儿园家长传授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方法,组织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促进家庭与学校共同教育。

  南海区教育局副局长田树民表示,丹灶镇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发布和广东省家庭教育实践基地落户丹灶,有利于推动丹灶镇家庭教育创新发展,在全镇形成人人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助推丹灶教育再上新台阶。

  当天,丹灶镇有为家庭教育讲师团首席讲师罗丽容、家庭顾问李季分别开展了家庭教育讲座,让与会人员学习掌握科学教育方法,促进孩子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