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外出参观学习 内部交流提升

发布时间:2021-12-13 14:48来源: 分享至:
 桂城开展中小学新教师培训

■100多位新教师参加培训。

  12月11日,2021年桂城街道中小学新教师培训活动结束。100多位新教师参加,在专题讲座、实地调研、参观学习等活动中,明晰教师职业道德,了解立德树人内涵,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

  12月9日首天,培训活动以两场专题讲座开始。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许锡良以《立德树人政策与教师幸福》为题开讲,他从一位年轻教师的一封辞职信谈起,谈到教师幸福来源于充满活力的孩子和无穷无尽的知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航则带来题为《做新时代有专业操守的好老师》的讲座。

  12月10日,新教师来到顺德拔萃实验学校参观学习。这是一所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的高端民办学校。“顺德是广东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田。我们青年教师也要起航我们的新征程,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动手实践能力和业务技术水平。”参观后,桂江二中教师林瑜有感而发。

  11日,培训活动向“高阶”和细化迈进。“如何迅速成长为中小学骨干教师?”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科教先进校长、佛山市禅城区第十四中学校长莫建明建议新教师在其成长道路上,要设定好近期目标与远期目标,深入思考自身要成长为一个怎样的教师。曾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佛山市优秀班主任”“佛山市名班主任”称号的李凌凌,从家校互助这一角度谈起,谈到了班主任工作的开展更多是通过学校和家长之间的互助。新教师的班主任工作开展,除了要聆听家长们的心声,还要建立好班级管理“三机制”——互助机制、分类机制、招投标机制。

  新教师们表示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和进修,得到美好的发展与成长,更好地培育全面发展的人才,擦亮“美育桂城,学载未来”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