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一批公办幼儿园年内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2-02-23 11:30来源: 分享至:
狮山督查部分公办幼儿园建设推进工作

  近日,狮山镇党委委员蒋开展、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梁刚慧等带队,到今年即将开办的部分公办幼儿园督查建设推进工作,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民生工程,推动狮山镇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狮山镇大圃第一幼儿园、大圃第二幼儿园、小塘第三幼儿园、小塘第四幼儿园等一批新建、转制的公办幼儿园,将于年内陆续建成投用。未来两年,狮山镇将诞生十多所高水平的现代化公办幼儿园,推动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在由集体办转为公办的横岗幼儿园,检查组详细了解其基本情况、办学条件、招生情况、队伍建设、防疫工作等,对幼儿园转制后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鼓励幼儿园行政班子继续努力,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制定提升计划,逐步把横岗幼儿园办成优质的公办幼儿园。

  随后,检查组实地走访即将开办的大圃第一幼儿园、大圃第二幼儿园、小塘第三幼儿园、小塘第四幼儿园。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园内环境、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办园规模及幼儿园建设和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幼儿园开办前的准备工作、师资队伍配备等情况,并针对现存问题提出解决思路,督促幼儿园建设方抓紧建设进度,尽早将幼儿园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