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无需到校确认报名 摇号5月中上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1 10:00来源: 分享至:
 罗村实验小学和英才学校初中部户籍生报名流程调整

  近日,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罗村实验小学和英才学校初中部户籍生报名流程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两所学校录取顺序号的摇号,预计在5月中上旬举行。

  《公告》称,根据目前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经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决定,对《2022年狮山镇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新生招生方案》(以下简称招生方案)中“现场确认报名”步骤作出调整。

  其中,取消招生方案第22页和第31页中的“第二步:现场确认报名”步骤。即报名步骤只须完成“户籍地报名+摇号”即可,4月22日至23日家长不用到罗村实验小学或英才学校初中部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罗村实验小学和英才学校初中部录取顺序号的摇号,预计在5月中上旬举行,具体信息将在“狮山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敬请家长留意。

  据了解,英才学校初中部今年秋季将招收18个班共900人;2022年9月开始,罗村实验小学转为狮山镇直属全寄宿的新型公办学校,2022年秋季该校小学一年级新生计划招收10个班450人(全部为寄宿生)。

  根据招生方案,罗村实验小学招生对象为,第一批:罗村中心小学学区和光明新城小学学区的户籍生,约占招生计划总人数的70%,共315人。其中,属于光明新城小学学区的户籍生,最多只招收100人。第二批:罗村中心小学学区和光明新城小学学区以外的狮山镇户籍生,约占招生计划总人数的20%。第三批:具有狮山镇居住证,且符合政策性直招、特殊人才子女直招的学生,约占招生计划总人数的10%,最多只招收4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