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聚焦教师专业成长培育“大城良师”

发布时间:2022-05-19 14:57来源: 分享至:
  5月18日,狮山教育系统“学研行”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暨德育精细化管理研讨活动在狮山镇英才学校举行,全镇中小学部分在职班主任和德育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现场,名校长、名班主任、名师总结交流班主任专业化成长、德育管理工作经验,助力提升狮山镇班主任专业化素养,提高德育精细化管理水平。

  “班主任的成长,需要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如果被动接受,被动成长,会让自己活得很累。”狮山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梁刚慧作专题培训讲座,他以自身不断学习、研究、成长的实例,鼓励班主任和德育教师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善于向榜样学习,用心琢磨育人工作,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高效。

  狮山教育的“学研行”至今已走过6年实践历程,引领着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不少青年教师已经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梁刚慧表示,狮山镇将着力构建以“学研行”组织为标志的教育管理新机制,创新区域教研管理机制,改革学校教师研修制度,引领教师走上专业研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