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学子“舌战” 展现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9来源: 分享至:
  日前,由桂城街道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慧爱之家“桂城心理健康提升项目组”承办的“八方风云”辩论决赛在叠滘中学开展。此前,项目组已开展6节辩论思维系列课程,通过辩论赛规划与程序、辩题举例、解析辩论赛“四大天条”等课程,引导学生构建健康的情感能力和良好的思维模式。

  当天的决赛现场以“金钱与自由,哪个更宝贵”为题展开辩论,“有了金钱,才能拥有自由,没有金钱,连生存都困难。”正方代表认为金钱比自由更宝贵。而反方代表则认为,“赚钱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更多的自由,及时行乐才能拥抱自由,所以自由更宝贵。”……双方辩手巧妙盘问、激烈对辩,赛况精彩纷呈,展现了智慧与才思。

  叠滘中学校长何小奎表示,开展辩论系列课程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精神状态和自我表达的能力,还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力和班级凝聚力,让学生之间形成良好、稳定的有效关系,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自2021年9月起,桂城教育发展中心“心理健康教育提升项目”发起全面覆盖46所中小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截至今年6月,该项目已为学生开展112课时心智教育课程,累计服务学生约7000人次;为家长提供解决方案,开展线上线下活动30场,累计服务家长近20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