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九江首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力争两年建成

发布时间:2022-09-08 10:08来源: 分享至:
 九江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南海儒林实验学校”建设启动仪式

■南海儒林实验学校效果图。

  昨日,九江镇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嘉奖。同时,南海儒林实验学校建设启动,作为九江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力争在2024年9月开学。南海区区长王勇等出席活动。

  在教师节表彰大会环节,九江镇的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区十佳教师、区十佳班主任,学前教育达标、先进和示范村(社区),镇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奖,小学学科核心素养成效团体奖,初中教育管理绩效奖等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分批上台接受表彰。

  九江镇尊师重教氛围浓厚,社会贤达慷慨解囊,积极支持家乡建设。成立于2021年的九江镇儒林教育发展基金,实际接收捐款达到了1894.87万元。大会现场进行了儒林教育发展基金奖教奖学颁奖。

  现场,南海儒林实验学校建设启动。这是九江首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选址在九江镇初级中学的现址,共设93个班,预计可提供优质学位4935个。学校力争在2023年底实现主体建筑基本完工,争取在2024年9月迎接首批新生。

  现场还公布了南海儒林实验学校建设慈善募捐方案并举行捐赠仪式,其中,九江乡贤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在捐赠善款1000万元的基础上,追加捐赠1000万元善款。另外,还有一批热心乡贤、企业家慷慨解囊,踊跃为新校捐资。

  王勇以八个“立”来寄语广大教师和热心乡贤,继续擦亮儒乡教育的品牌,携手创造儒乡教育的美好未来。一是为国家而立志,无论是已经事业有成,还是在学海中苦读的,都要立大志;二是为未来而立命,要放长远来看待自己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三是为发展而立项,要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四是为创造而立功,在原有的基础上创新思路,更新知识,拓展业务,提升水平;五是为社会而立德,建立爱国的大德、社会的公德、家庭的品德;六是为示范而立身,做社会的楷模和示范;七是为青春而立誓,孩子们要为自己的青春闪光而不断努力,立誓做学有所成的人,做对社会有奉献的人;八是为理想而立行,从现在开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