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沥两所小学成为佛山粤剧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23-02-22 09:21来源: 分享至:
  昨日,第一批佛山市粤剧特色学校揭牌仪式暨佛山粤剧传习所(佛山粤剧院)作品传唱计划启动活动,在大沥中心小学和水头小学举行。学校“升级”为粤剧特色学校后,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粤剧文化输送到校园乃至大沥的每个角落,为大沥镇的粤剧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昨日上午,在大沥中心小学,粤韵悠扬,熏染得满庭芬芳,民乐团师生携手带来广东名曲《步步高》的合奏,以及粤乐《彩云追月》的精彩弹唱。校长潘淑幼介绍,自2012年学校成立粤韵芬芳粤剧社团起,粤剧就在该校生根发芽,多年来无数名家走进大沥中心小学指导,学校也在历届少年粤剧比赛中多次获奖。

  “这里展示的是我们学校同学们设计的云肩,它在粤剧戏服中占据了重要作用,不同样式代表不同的人物角色。”在大沥水头小学,学生化身粤剧文化“导赏员”,向来宾展示学校粤剧文化成果。校长邱燕芳表示,从起步探索到特色彰显,从小星晖粤剧社初成立到连续五届“佛山少儿粤剧节”金奖,荣获“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集体奖,并登上全国“村晚”的大舞台,水头小学将粤剧特色教育打造成为学校的一张两丽名片。

  现场,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佛山粤剧院院长李淑勤将具有粤剧传承深刻意义的纪念品赠送给两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