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石肯初级中学
南海区桂城街道石肯村清风路
86364730
0757-86259087
桂城
公办

桂城街道石肯初级中学

  石肯中学简介

  

  石肯中学座落在美丽的北江河畔,是桂城街道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1989年8月落成。当时占地面积只有13,200平方米,却为当地发展作出了贡献,满足了当时人民群众的需求。2003年7月,扩校工程启动,石石肯 村委提供8,347.44平方米土地,桂城政府先后投入1,800万元扩建资金,2004年8月扩建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如今,石肯中学拥有多媒体教育平台、网络教育教学设备、各种功能场室设施以及体育场地设施。校园设计新颖美观、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绿化率超过100%。现时全校有1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73人,教职工48人,其中在编专任教师44人,高级教师 9人,占21%。一级教师28人,教师学历全部达标。南海区名师2人,桂城街道名师教师4人。

  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荣获佛山市一级学校,佛山市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南海区绿色学校,桂城街道“创书香校园”先进单位、桂城街道家庭教育先进单位、桂城街道先进党组织等等光荣称号。

  桂城教育局责任督学工作到位

  桂城教育局责任督学陈非非主任,一直以来不断对我校消防安全、思想道德教育、教学常规等方面进行督导工作,促进了我校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加强了上下沟通联系。

  办学理念和思路

  【办学理念】抱朴守正 和合育人。

  【育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和谐发展的时代新人。

    【校    训】和衷共济 追求卓越

  【校    风】心醇气和 尽善尽美

  【教    风】和正共生 精研善导

  【学    风】和乐共进 敏学善思

  (一) 培养目标:教育是为了人一生的发展服务的,应该要有长远的眼光,以学生的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不能只注重眼前的利益。而我国当前的教育不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只是片面追求学生的分数,导致出现了重智轻德、弱体缺劳、不重视美育等问题。我们的学生要想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成为国之栋梁,就必须德智体美劳和谐发展。

  (二)办学总体目标:坚持“抱朴守正 和合育人”的办学理念,以教育科研为先导,以德育为核心,以教学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突破口,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特色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让不同资质、不同个性学生的发展更为和谐充分,让教师的可持续发展的状态与保障得到更为明显的优化,继续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的品位,促使我校在科学、规范、优质、和谐发展的快车道更进一步,为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创造石肯中学现代化教育发展的新辉煌。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