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街道映月中学
桂城街道夏南一社区
86708890
86709990
桂城
公办

桂城街道映月中学

  映月中学简介

  

        一、学校简介

        映月中学是桂城街道公办初中,坐落于佛山“映月新城”核心区域,位于美丽的映月湖畔。映月中学原为夏教中学,1984年10月奠基,1985年9月投入使用,1994年9月更名为平洲第三初级中学,2017年7月完成校园改建扩建工程,成为设施设备高端配置的现代化学校,并更名为映月中学。

        学校占地面积69.08亩,建筑面积43000多平方米,可容纳2400学生入读。学校现有4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00人,教师156人。

        映月中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田径)学校、广东省家庭教育校园活动基地、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佛山市武术进校园示范学校、华东师范大学深度课堂研究实验合作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南海区高效课堂示范校优秀学校、桂城街道规范化家长学校领航提名学校。在桂城街道特色品牌学校及特色品牌项目“摘星行动”中获“六星校”称号。

        二、发展理念

        学校坚持“为学生的美好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质量发展之路,潜心打造“臻美教育”的特色主题校园文化,秉承“日进日新、臻善臻美”的校训,坚持以“阳光自信、担当有为”为校风,以“厚德博爱、精业笃行”为教风,以“正品端行、敏学善思”为学风,着力培养求真、向善、尚美的时代新人。

        三、臻美名师

        学校拥有一支教育观念新、科研意识强、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56人,其中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重点学校毕业的研究生16人。近三年有48位教师荣获“佛山市基础教育‘三名’人才”、“佛山市优秀学科青年教师”、“佛山市先进教育工作者”、“佛山市优秀教师”、“佛山市十大教学能手”、“南海区优秀校园长”、“南海区优秀班主任”、“南海区优秀教师”、 “南商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22年度,我校6名教师获得“佛山市十大教学能手”,荣列全区第一、全市第二。

        四、浸润德育

        我校围绕“为学生的美好人生奠基”的育人目标,提出“德育为首”的办学思路,探索出“低起点、严要求、分阶段、抓细节”的德育工作思路,通过践行“浸润德育”,健全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教育网络以及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启迪学生的智慧,构建学生的人格,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新时代少年。

        五、臻美课程

        映月中学的“臻美课程”体系共有六大板块,包括臻雅人文、臻慧科学、臻志实践、动美体育、心美艺术、智美科技,尽显“五育融合”之要旨,共42门校本课程可供学生选择。每位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一门校本课程,于每周四的第七、八节进行走班上课,课堂实施与特色活动、主题活动展示,体验活动、综合实践活动、社团活动相融合,以小论文、实验操作、作品展、表演、竞赛等多种方式进行课程考核,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更能在学习锻炼的过程中切实提升学生的个人素养。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