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初级中学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教育路25号
0757-85521883
0757-85514473
大沥
公办

大沥镇初级中学

大沥镇初级中学简介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初级中学创办于1956年。至今,大沥中学积淀了六十多载的深厚底蕴。60多年的追求和蜕变,幻化成现在的盛世光景。一路走过那些峥嵘岁月,跌跌撞撞,却也风雨兼程。

  大沥中学是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全国先进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中学实践教育活动合格单位、佛山市德育示范学校、佛山市食品卫生A级单位、佛山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南海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校占地面积53336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7520平方米,有教学楼三座,综合科学楼四座,办公楼一座,图书馆一座,学校图书馆现有藏书32万册,两层的综合礼堂一座,教师宿舍楼五栋,学生宿舍两座(可容纳2140个学生床位),有一个400米8跑道的标准运动场,三个篮球场、羽毛球场、一个乒乓球室,二个地理室、历史室,一个生物园、心理健康辅导室,有软件开发室、多媒体语音实验室各1个,网络电脑室5个,音乐室、美术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地理实验室各3个,视像中国室,党员活动室,校史荣誉室各1个。电教设施完善,每个教室均配备了电脑、网络接入设备、液晶投影仪、功放等组成的多媒体电教平台。

  大沥中学以精细科学的人文管理、务实有效的课堂教学营造优美雅致的校园环境、踏实进取的学习氛围、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

  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在原有的基础上,提炼出“和实教育”的办学理念。和而有道,实而能进,是每一位沥中人的优良传统。一点一滴的积累,渗进每一位沥中人的血脉中。

  【办学理念】:和而有道,实而能进;

  【学校校风】:和谨远志,惟实惟新;

  【学校教风】:和颜悦色,精研精进;

  【学校学风】:和心雅行,善思善问;

  学校通过打造和谐实干的教师文化、和雅灵动的学生文化、和爱温馨的家长文化、和润滋养的课程文化、和悦共生的课堂文化、和融竞进的班级文化、和乐活泼的社团文化、和美雅致的环境文化,致力于培养阳光、敏学、文雅、感恩、进取的“和实人才”。

  大沥镇初级中学创建“和实教育”的特色品牌创建项目。在和实教育的课程体系中,我们推行“五步一图”讲义稿的课堂模式,营造和乐温馨的课堂氛围,在师生互动中共构知识。学科与综合实践整合教学是学校办学特色,它把学科特点与综合实践活动课有机整合,为学生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学习空间,激发学生多种能力的培养。

  学校重视学生中小学阶段优势特长的传承发展,在信息学、民乐、合唱、游泳、羽毛球特色项目与小学共同挖掘和培养学生潜能,使特长学生能够实现义务教育阶段的可持续发展。

  熏陶、浸润、激励、启迪、怡情,大沥中学在和实教育的舞台上努力创建有思想、有文化、有品味的和实校园。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