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海北初级中学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黄岐沙面横路1号
0757-85981022
大沥
公办

大沥镇海北初级中学

                                                                                               大沥镇海北初级中学简介

        先进的办学理念

        “深耕魅力创达教育,促进五育协同发展”。因材施教,培优促特,将进一步深化魅力创达教育实施体系,激发师生的创造力,鼓励师生创新发展,造就具备“创而日新,达于至善”品质的海北人,倾力打造海北中学“魅力教育”特色品牌。

        一、光辉的发展历程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海北初级中学前身是黄岐海北中学,创建于1981年。1998年9月另选址新建学校,更名为黄岐第二初级中学。2001年上半年学校被评为南海区一级学校,同年被评为佛山市一级学校,2005年5月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2008年1月被评为佛山市第一批义务教育优质学校。

        2008年11月,受到武广高铁建设影响,学校建筑受到严重损坏,被迫搬迁至盐步三中。2008年12月大沥镇政府决定异地选址重建学校,并于2010年9月恢复海北中学校名。新海北中学于2010年11月25日正式动工,2011年8月31日落成,2011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二、一流的育人环境

        现海北初级中学位于大沥镇黄岐沙面横路1号,地理位置非常优越,交通十分方便,占地面积约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1782平方米。办公、教学场室充足,运动场馆齐全,设备设施齐备,校园布局合理、文化浓郁,是一所办学规模大、场室齐全、设备先进的现代化学校。

        三、广阔的办学前景

        新海北中学,按照60个班容纳3000学生的规模建设。现有57个班级共2815个学生。学校地处广佛同城的前沿,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为学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而作为南海区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学校,已经走上了教育改革的快车道,随着学校招生区域的扩大,学校办学前景更加广阔。

        四、高素质的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10人,学校教师平均年龄为36岁,教师中硕士研究生学历16人,教师本科以上学历达到100%。职称方面,高级教师26人,中级教师61人,中级以上职称达到41%。区、镇骨干教师37人,占教师比例17%。佛山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1人,南海区骨干班主任1人,南海区骨干教师2人,大沥镇骨干教师28人。随着教师专业化发展,教师业务水平和能力不断提高,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鲜明的办学特色

        紧紧围绕中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打造魅力校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五育并举”,人人获得合适的发展。践行海北魅力创达教育,打造海北科创品牌;开展德育特色活动,打造魅力特色校园.

        六、优异的办学成绩

        1、1986.3曾获得广东勤工俭学先进单位称号

        2、1984、1985两次荣获佛山地区勤工俭学先进单位称号

        3、2001年上半年学校被评为南海区一级学校,同年被评为佛山市一级学校

        4、2005年5月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

        5、2008年1月被评为佛山市第一批义务教育优质学校。

        6、2008年被评为佛山市安全文明学校、佛山市绿色学校

        7、2010.12被南海区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选定为:推进基础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国家试点、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改革试点

        8、2011年 被评为佛山市教育局德育示范学校。

        9、2015年  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卫生达标学校

        10、2018年  被评为佛山市文明校园

        11、2018年  被评为佛山市禁毒示范学校

        12、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南海区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13、2021年 被评为广东省绿色学校 

        14、2021年 被评为佛山市劳动教育特色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