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盐步第三初级中学
大沥镇盐步穗盐路中段
85785746
85785746
大沥
公办

大沥镇盐步第三初级中学

  盐步三中学校简介(2020

  一、学校概况: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第三初级中学坐落在大沥镇盐步穗盐路和佛山一环快速交汇处,与日新月异的南海金融高新区相毗邻。学校始建于1998年初,2004年8月,盐步三中与平地中学合并,组成师资力量雄厚的新盐步三中。2005年12月通过广东省一级学校评估。盐步三中是一所有着较为浓厚的文化底蕴、优良办学传统和先进硬件设施的初级中学。

  学校现有46个教学班,教师人数168名,初中学生2165名。住宿学生1280名,约占学生数的60%。

  学校占地面积近100亩,建筑面积30411.43平方米,办公、教育教学场室充足,现代教育设施齐全:有综合楼一座(6层)、科学楼一座(6层)、教学楼一座(6层)、(准备增建教学楼一座)、图书艺术楼一座(6层),综合报告厅3个(300多个座位);运动场馆齐全,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一个、硅PU塑胶篮球场4个;生活设施齐备:饭堂一座(两层可容纳1100多人同时就餐)、高标准学生公寓一座(1300多个宿位)。经过近年的改造,校园布局更加合理,校园育人环境日臻完善,有正气广场、和畅园、道德讲堂等,未来的盐步三中,将是大沥镇办学规模最大、场室最齐全、设备先进、办学前景最广阔的现代化学校。

  二、学校发展理念

  1、办学理念:和畅教育。实施“和畅治校”、构建“和畅德育体系”与“和畅高效课堂”、开展“和畅健体”、“建立和畅评价体系”。

  2、管理理念:健康开心 和谐奋进。

  3、办学特色:礼仪教育;书香校园;民主与自主的学生自主管理;高效课堂;普及吉他教学。

  4、校训:健康 善良 睿智 担当

  三、办学总体目标

  实施和畅教育,建美丽三中。建成环境美丽、人的美丽、学子前途美丽的盐步三中。

  四、学校办学实效

  1、政府重视,硬件设施配备日臻完善。

  2、师资优良,教师队伍建设越来越优化。

  3、德育工作卓有成效。

  近年来,我校在坚持“健康开心、和谐奋进”的管理理念基础上,学生习惯养成教育为重点的常规系列学习课程,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德育活动课程基本形成,学校学生思想品德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校风、班风、学风大幅提升,规范而民主的德育特色初步形成,已广泛得到广大家长的认同。

  4、课堂教学前景广阔。

  学校中青年教师比例较大,教师个人素质较高,可塑性强,工作积极性高,善于反思、勤于交流,接受新事物能力强,具有强的创新精神;学校现已初步形成以”学为中心“、以教学案为抓手的“141”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教师重视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培养学生学会学习的能力。

  5、社会、家长对学校的认可度和赞誉度越来越高。

  近年来,学校坚持“和畅教育”的办学思想、“健康开心、和谐奋进” 的管理理念、努力培养“健康、善良、睿智、担当”的合格公民的办学目标。大力引导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营造“健康开心、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并将这一理念渐入人心,有效促进学校校风和学风快速提升,在学校管理、德育工作、教学成绩(尤其是中考、竞赛方面的成绩)等方面都取得非常大进步,家长和社会认同度很高。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