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大圃初级中学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颜峰村教育路5号
85508698
狮山
公办

狮山镇大圃初级中学

圃中.读书的好地方

  一、美丽的校园

  大圃中学地处狮山镇东部龙狮之乡颜峰社区,创办于1980年,至今已有40年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前有小溪,依山而建,逐级而上,很有气势,寓意蒸蒸日上,步步高升。校园树木婆娑,桂花飘香,空气清新,是读书的好地方。

  学校有先进的设施设备,课室有最先进的教学一体机,饭堂有自动洗碗机、报告厅有3D超大屏幕……是南海区第一所在学生宿舍、课室都装有空调的公办学校即使在炎炎夏日,学生都可以安心地学习和生活

  二、鲜明的办学特色    励志教育是学校的特色教育,也是品牌教育。学校是首批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佛山市中小学生学业评价实验学校、南海区智慧课堂实验学校、南海区“励志教育”特色学校创建单位。在励志教育带动下,学校的办学品质稳步提高。全国重点推广课题《“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实验基地》、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互联网+教学范式研究基地》、广东省教育研究院《TI数学与科学--跨学科综合实验基地》、佛山市《中小学学生学业水平改革实验学校》、南海区《特色学校创建单位》相继落户我校。校园足球响誉省内外,多次荣获省、市、区冠军。

  三、多彩的校园生活

  “活动育人”是圃中德育工作的核心,学校通过开展一系列健康向上的活动以全面推进学生的素质教育。“每月一主题活动”已成为校的一大特色。如:“老师,我想对您说”短信征文比赛;学生会干部竞选大会;体艺节;科技节;足球节;亲子活动;校园“十大”歌手比赛;“与童年道别、从少年立志”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还促进了学生思想道德的养成和良好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

  、可亲可敬的老师

  大圃中学的老师爱生如子,以校为家;他们知识渊博,乐于奉献。宋量森校长是南海区名校长、广东省专家型校长,林庆副校长是狮山镇名校长,学校还有20多位市、区、镇各级名教师。因为有优秀的教师团队作后盾,学校中考成绩连续四年创新高语文物理、地理等学科教学质量在镇名列前茅综合实力排名屡创新高。

  、学校发展的前景

  大圃中学建校四十年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近年,随着狮山镇城市化的发展,政府将先后投入2.3亿扩建大圃中学。首期工程和二期工程已交付使用,包括学校大门口、报告厅11层配有电梯的综合楼。第三期工程将再建两栋教学楼、一栋学生宿舍、体育馆、游泳馆等,新建的大圃中学将成为可提供2400个优质学位的现代化初中。更美的圃即将在我们面前展现!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