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水镇和顺第一初级中学
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和顺美景大道山口路
0757-85111610
0757-85111610
里水
公办

里水镇和顺第一初级中学

  和顺一中坐落在文头岭下、山语湖畔。这里远离闹市、环境优雅、民风淳朴,是读书治学的好地方。学校创办于1958年,具有优良的校园文化积淀。办学以来,一中人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地在风雨中砥砺前行。"一切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和"知名佛山、志在一流"的办学目标在和顺一中薪火相传,形成了一种强大的精神动力。如今的和顺一中,无论是办学规模还是办学设施,都走在了同类学校的前列,成为一所令城市学生也心驰神往的求学殿堂。和顺一中现有30个教学班,学生1600多人,在编教师114人,其中区以上骨干教师7人,里水镇以上名师28人,高级教师 25人,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近年来,学校实施科研兴校战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各种方式不断加强教师培训,努力打造学习型和谐学校,通过专家引领,同伴互助,实践反思,以教师为主体,形成浓厚的教研文化,大力进行课堂改革创新,形成了"先练后教,层级递进"的高效课堂模式,对不同层次学生采取不同的方法特色,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打造了"低进高出"的教育特色,使学校的教师专业发展更具特色,有效地保障了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曾多次问鼎南海区升中考成绩第一名,期间更有多位学生获得南海区中考状元。学校中考成绩一直居里水镇第一,区镇属初中前茅,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吸引了佛山、南海各镇区的家长、学生慕名前来求学。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