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镇太平初级中学
南海区西樵镇太平小学大道
86822458
西樵
公办

西樵镇太平初级中学

  西樵镇太平镇初级中学简介

      一、校园优美,设施优备

        太平中学地处西江河畔,占地面积72亩,建筑面积30467平方米,生均场室面积达3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布局错落有致,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等功能区域划分精细。

        拥有400米标准跑道运动场,一个室内体育馆,一个足球场,一个羽毛球场,三个篮球场,生均运动场地面积高。

        各类功能室、设施设备高标准配置,宿舍配备齐全,实现平躺午休全覆盖。

        学校良好的硬件设施为师生开展现代化、高效率的教育教学活动提供有力的保障。

        2022年太平中学、太平小学和第六小学组建西江教育集团开展集团化办学,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品质,形成品牌,推动西江片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年太平中学高效课堂评估以优秀率100%、特优率57%高分全优通过,获得评审组的一致好评。

        二、名师团队,匠心育人

        师资力量雄厚, 一线教师105人,本科以上100%,研究生学历5人,高级教师22人,区镇骨干教师13人,佛山市优秀班主任(教师)及南海区十佳班主任5人;

        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学校的青蓝工程富有成效。

        生均资源丰富,师生比例达1:10,远远高于标准的1:14;小班化,班额每班43人。

        名师团队,倾心育人,精心照顾到每一位孩子的学习成长。

 

        三、五彩课程,多元赋能

        学校围绕雁行“五自德育”“五步课堂”“五彩课程”“五A团队”“五维管理”,构建了以课程为载体、以活动为依托,完整的、系统的、严谨的螺旋式上升的养成教育和发展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自品质学生。

        雁行五彩课程内容丰富,校园文体艺活动精彩纷呈。

        花式跳绳,定向越野是学校特色课程的两大名片;花跳校队荣获2021年广东省锦标赛第一名;定向校队获得2018年佛山市校园定向越野锦标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多元的课程,精彩的舞台,让每一位孩子都有出彩的机会!

        四、雁行平中,人杰地灵

        雁行平中,人杰地灵,建校至今,太平中学已走出了六位清华北才子。他们是1995年毕业的李志添就读于清华大学;1996年毕业的邓勇开,北京大学博士;1997年毕业的李翠君,就读于北京大学;2012年毕业的梁翠莹,就读于北京大学;2016年毕业的区成铸,属于高考屏蔽生,就读于清华大学医学院硕博连读;2019年毕业的梁志铨,就读于清华大学。这在西樵乃至南海的公办初中学校都是非常突出的成就,充分说明了太平中学雁行教育素养指向,韧性后劲,多元发展。

        崇文重教风熏染,名人辈出西江畔。在西樵党委政府、社区、村委的重视支持下、学校的教育以及无数个人的奋斗共同营造西樵崇文重教的良好风气!文脉的开启、传承、发扬、积淀,而后厚积薄发,也是优秀人才层出不穷的厚实根基。

        太平中学雁行教育,营造适合每一位学子的空间,充分点燃学子的成长需求,激发学子的自强意识、主动参与和合作意识,促成学子提升关键能力、塑造优秀品行,主动地实现人生意义和价值;太平中学莘莘学子自强不息、敢为人先,不断创造佳绩!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