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镇石门大沥初级中学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创安路2号
85511997
大沥镇
公办

大沥镇石门大沥初级中学

  石门大沥中学坐落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创安路2号,占地面积1942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38平方米,按照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的硬件标准建设,设备设施齐全;办学规模为24个班,可提供1200个优质初中学位。

学校建有教学楼“正心楼”、“正己楼”、“正行楼”三栋,综合楼“正德楼”一栋,首层为师生食堂二层为体育馆和报告厅的功能楼一栋。学校创客室、茶艺室、书法室、舞蹈室、心理室、藏书室、阅览室、电脑室、语音室、地理室及各类实验室一应俱全,满足学生学习的需求。

校园设计将传统文化和现代气质融合,兼具岭南文化特色,突出“礼文教育”文化内涵及特色,彰显礼文文化的张力。设计既有中国文风,又有灵动雅致,塑造以文化人的育人环境。

石门大沥中学将始终秉承石门中学“任重道远,毋忘奋斗”校训,延续石门中学的办学理念,强化礼文教育,注重对学生“约之以礼”,力求帮助学生将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礼正心、以礼正行,促进学生学会“为人”。

学校强调以礼促文、以文化人,在礼仪教育的基础上促进学生博学于文,指导学生“为学”;并充分发挥生命教育、创客教育、阅读教育、劳动教育等学校特色教育作用,培养具有高尚道德情操和丰富知识文化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好少年。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