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沥水星学校
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永青路18号
85759266
大沥
民办外工

大沥水星学校

  【学校规模】

 

  南海区大沥水星学校创办于2005年秋季,是一所九年义务一贯制民办学校,隶属广东五星教育集团,签约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远程教育合作基地。学校注册资本80万元,投资总额1600多万元,校园占地面积30108平方米,建筑面积268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0800平方米。学校自2005年开办以来,历经十五年发展,现已颇具规模。

 

  水星学校位于南海区大沥镇盐步永青路91号,具有最优越的区位优势,纵横交错的马路编织成一张四通八达的交通网。校园绿草如茵,翠松欲滴,分为小学部、初中部,生活区、教学区、运动场,按区一级学校配备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语音室、多媒体电教室、舞蹈室、美术室、音乐室、图书室等,为素质教育的实施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校园广播网及光纤宽带通讯网络为学校与清华大学附中建立远程教育零距离互动提供了保障,以互联网和通讯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将给学校教育带来一场新的革命,从而真正实现师生互动、资源共享。

 

  学校全面开通了校园电子保安系统,全方位、全时段监控校园安全。现有59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个,初中11个,在校中小学生两千余人。现有教职员工约180人,专任教师约140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均持证上岗。

 

  【学校环境】

 

  “蓬生麻中,不扶自植”,优美的校园自然环境对学生良好品格的形成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2018以来年,水星学校的董事会投资上百万对校园环境进行了进一步的改造和完善,在校园内适当设置绿地、花坛、景点、生物园、文化长廊,设置精心自然,美观别致,形成庭园美化效果。提高校园景观的文化品位,营造浓厚的人文氛围。

 

  学校的宣传橱窗、大厅、楼梯、连廊等设计了“学优秀传统文化 做现代儒雅新人”等不同的专题,体现出了学校特色,从形式到色彩都力求发挥愉悦学生身心和文化影响的功能。通过隐性教育环境的暗示和潜移默化的作用,不断规范师生行为,提高师生人文素养。

 

 

校园环境优美,绿化遍布校园

 

校园文化,处处体现,润物无声,形校风、助学风。

 

  【办学特色】

 

  水星学校以“以德立校,立德树人”为办学理念,围绕“德育为先,体艺并行”开展特色教育教学活动。

 

  一、安全教育

 

  学校开展禁毒、防范欺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防拥挤踩踏、防触电、疾病预防、自然灾害预防等一系列安全教育,将学生安全教育纳入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活动,将安全教育贯穿全年、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做到警钟长鸣,毫不松懈,形成“重意识,守习惯”的氛围,永远将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二、心理健康教育

 

  学校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定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灵信箱、个体辅导等形式为学生调节心理、释放压力,心理讲座、室内外团体活动等,以蕴含乐趣和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让学生舒展身心的同时,向他们传递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思想和理念,让他们更有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室外心理团体活动

 

 

  三、德育活动

  学校大力发掘不同的德育活动形式,促进学生在知、情、意、行方面的不断发展,使学生形成爱国、爱家、诚实、友爱、自信、乐观的良好品质。

 

学生大课间活动

 

清明节、端午节、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各节日主题加育活动

 

家教沙龙、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家校合力

 

  四、发展体艺

  学校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同时,在艺术特色教育方面同样绚丽多姿、百花齐放,为此相继开设了手工制作、文体写作、书法绘画、健身舞蹈、武术散打、学生乐队等多门校本课,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参与的快乐、创造的快乐、成功的快乐。

  1、校本课程 

 

  针对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开设了美术特色班,此外,每周定期开展美术、音乐、体育,书法等校本课程,让学生在学习中发挥特长,感受乐趣。

 

 

  2、体艺活动

 

  美术展、唱红歌、元旦汇演、田径比赛、篮球赛、趣味运动会等各式活动,丰富多彩,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发展学生体艺特长。

 

  【办学成果】

  十五年来,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学校品位不断提升,并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屡获佳绩。

  2005年10月学校签约成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远程教育合作基地。

  2007年5月学校被评为“佛山市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南海区校园文化达标学校”。

  2007年9月学校食堂被评定为“食品等级A级单位”。

  2007年10月学校被‘中国民办教育联合会’评为“全国AAA级民办放心学校”。

  2013年12月,学校被评为南海区一级学校。

 

多年的努力,硕果累累,奖牌奖杯不胜枚举。

 

  水星学校十多年的办学路,一步比一步走得更稳健,而且将沿着更好的管理机制、更高的办学品位、更新的教育境界继续前行!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