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小塘初级中学
狮山镇小塘城区四环路
0757-86653160
0757-86653160
狮山
公办

狮山镇小塘初级中学

涵养生命气象  点亮幸福人生
——狮山镇小塘中学简介
  
  
        一、靓丽校园,熏陶生命
        小塘初级中学创建于1959年,是广东省一级学校,占地面积120多亩,是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其中初中部有专任教师155人,高级教师30人,区镇骨干教师27人;小学部专任教师80人,高级教师2人,区镇骨干教师6人,全校78个教学班,共3884名学生。
        学校建筑独特,布局合理,环境幽雅,被评为广东省美丽校园。
        小塘中学已经悄然走过了64年的风雨历程,秉承“立品树人、博学明理”的校训,积极推进“生命教育”特色教育,努力打造润泽生命的校园文化,培育生命自觉,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多年来中考成绩不断撷取新的辉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二、校长风采,点亮生命
        校长,黎赞洪,佛山市优秀校长,南海区名校长,区南商基金优秀校长。87年参加工作,93年开始担任中学正校长,长达30年。黎校长管理经验丰富,治校眼光长远,善于激励师生,多次临危受命,到镇内数间中学履职,改造薄弱学校,使之在短期内办学质量获得快速飞跃。
        三、小塘初级中学办学理念: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 
        校训:立品树人,博学明理;
        校风:博爱自强,笃学尚行;
        教风:燃犀逐日,大爱无垠;
        学风:惜时勤学,见贤思齐。
        四、名师荟萃,润泽生命
        学校拥有一批业务精良、功底深厚的名师阵容,他们严于律己、安教乐教。他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乐于奉献,耕耘不辍。名师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衷和使命,用自己的良好师德唤醒学生生命自觉,通过自己的育人情怀润泽学生生命,实现了学校的全方位发展。    
        五、办学成绩,赋能生命
        小塘中学师生勇于探索实践,坚持“涵养生命气象,点亮幸福人生”的育人目标,用扎实的教研能力,赋能生命、成绩斐然:历年中考成绩稳居狮山镇前列;师生参加国家、省、市、区各类业务竞赛中成绩显著;语文、数学、英语、信息、物理、综合等项目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目前,我校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绩突出,实现了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六、人才辈出,灿烂生命
        小塘初级中学师生坚持“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生命教育理念,学校人才辈出,生命璀璨:候伟光、崔志鹏曾获得南海区中考总分状元;范智俐、罗丽莹、罗衍舜分别成为2008、2009、2018年狮山镇中考总分状元;黄欣泉、陈宁、潘晨瑜同学凭借扎实的基础,经过高中3年的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全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我校突出的教学成绩在南海区乃至佛山市都享有良好的声誉。
        七、特色活动,丰盈生命
        小塘中学生命教育,从2008年开始,全体师生在探索中前进,每月推出生命教育主题月活动,让师生在活动参与中拓展视野,丰富生命经历,丰盈生命内涵。同时,学校师生立足课堂,通过生命教育互助小组合作探究,不断尝试困顿挫折的艰辛历程,不断闪现唇枪舌剑的精彩瞬间,经常体验团结协作相处情谊,充分享受互助双赢的甜蜜成果。师生相悦,用生命温暖生命,用生命点亮生命,师生生命质量不断提升。     
        小塘中学的生命教育丰富多彩:我们靓丽的校园环境,让您的生命情怀得到陶冶;南海区名校长,高尚的人格魅力,用教育的智慧点燃师生的生命潜力;强大的名师阵容,不断润泽莘莘学子生命热情;突出的办学成绩和良好的办学声誉,赋能学生生命,让优秀成为师生的习惯;推陈出新、人才辈出,小塘学子们努力拼搏、砥砺前行,生命璀璨;学校特色活动精彩纷呈,灵动课堂合作探究,师生活动,生命温暖。

        良好的生命自觉,共同为学生的美好人生奠基;高尚的生命情怀,携手为学生的出类拔萃增效。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