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狮城中学
狮山镇红星北路一号
0757-81209123
0757-81209123
狮山
公办

狮山镇狮城中学

狮山镇狮城中学简介


  狮城中学是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坐落于狮山镇中心城区,学校占地约138亩,建筑面积87246平方米,教学区、活动区和生活区相对独立,校园环境,宁静优雅,学校现有9个年级,共有7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710人(其中初中部1918人,均为住宿生,小学部1972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33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区镇各类名师多达60多人,拥有强大的名师阵容、一流的工作团队,理念领先不以成功为终点;开拓创新不以现状为满足。


  一直以来,狮城中学坚持“关注进步,崇尚优秀,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持注重学生养成教育,实现教育教学快速提升。以“砥砺潜心,各领风骚”为生训,以“有教无类 外融内省为”师训,坚持对学生智力与非智力因素的培养并驾齐驱,努力让每个学生的潜力得于充分开发,竭力让每一位学生的特长都得到更好的发展。


  近年来,学校以深化教育改革为核心,以师德建设为基石,教育科研为先导,优化管理模式,构建科学发展的育人观与开放高效的大课堂,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特色为龙头,乒乓球、信息技术、科技等特色相辉映的卓越学校。学校特色成果显著,先后被评为“全国首届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十佳学校”、“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信息学奥赛培训基础雄厚,成绩突出,名列南海区初中前三甲,连续15年被评为“南海区信息学优秀单位”,连续8年进入广东省前50强,成为南海区信息学奥林匹克网点学校;学校的乒乓球队省内外闻名,取得多项殊荣,几乎囊括在佛山市内各类比赛的前三名。


  教学业绩蒸蒸日上,中考成绩一路凯歌,连续13年刷新中考纪录,师生各类竞赛成绩斐然,学校曾先后荣获“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学校、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南海区义务教育阶段高效课堂示范学校、南海区德育教育先进单位等二十多项荣誉称号,为狮城中学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实现学校全面快速提升。2010年被佛山市推荐为省领导进行教育调研的唯一的一所初中学校。时任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佛山市市委书记陈云贤、省教育厅厅长罗伟琪等领导曾到学校视察、2011年被推荐为广东省对佛山市政领导基础教育政绩实地考察唯一的一所初中学校。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