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樵听音湖实验学校
西樵镇崇民路48号
86822861
西樵

西樵听音湖实验学校

     佛山市南海区听音湖实验学校坐落于美丽的西樵山下听音湖畔。这是一所经南海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九年一贯制教育民办寄宿学校,投资3.5亿元兴建,占地96亩,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配备有歌剧厅、运动场、游泳馆、体育馆、智慧图书馆、创新实验室、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高端场室,以满足学校日常教学需要。
 
  学校管理团队来自石门教育集团,并从石门教育集团聘请名师组建教育教学专家队伍,专门负责制定学校发展规划,引领学科发展,打造高效课堂。学校践行“人人不同、 人人卓越”的办学理念,发扬“科学、协作、拼搏”的精神,运用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模式,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高效、优质的管理体系。
 
  学校还将本土“樵山文化”与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相融合,开设先进的课程体系,开展多项特色活动,搭建多个展示平台,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人人都能成为具有“创新思维、知行合一、家国情怀、世界视野”的新时代少年。
 
  学校课程的开设除遵循国家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和广东省课程要求的基础课程外,还将本土“樵山文化”与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相融合,并融入国际化的育人理念与教学方法精心设计创新教育教学课程。学校还将引进世界先进的STEAM课程体系,开设科技创新类(如机器人探索、创客教育、STEAM教育、小小科学家、航模车模)、艺术创意类(摄影、合唱、戏剧、钢琴、管弦乐、民乐、舞蹈、书法、陶艺、绘画、剪纸、艺术制作等)、思维训练类(创新思维训练、思维导图训练、数学思维训练、演讲口才思维训练、英语交际训练)、运动健康类(球类运动、游泳、武术、舞狮、健美操、形体、棋类和高尔球,击剑,射箭等时尚运动)、生活技能类(生活常识、交际礼仪、图书馆资源利用、园林设计与植物栽培、茶艺文化、烘焙技术、插花艺术)和社团活动类(演讲、辩论、文学创作、小记者、小主持、企业访问、研学)等六大类特色课程,并把这些课程纳入到日常的课程体系及课外活动中,建立听音湖实验学校的立体课程网络,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这些课程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发展孩子的核心素养,注重孩子们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原创能力,注重孩子们良好习惯的形成,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长,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让孩子具有良好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让孩子们学会学习、健康生活,从而促进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学校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就餐和住宿条件,设有宽敞明亮、环境优雅的学生餐厅,每天六餐(早餐、课间餐、午餐、水果餐、晚餐、夜宵),聘请营养专家,以科学的营养理论为指导,配合丰富多样的食材,每天不同水果,一周内每天菜式不同,为学生进行营养配餐,让孩子们营养均衡、健康成长。同时学校还配备高标准学生住宿条件,聘请大专或以上学历的生活老师,对宿舍进行标准化管理。
 
创客室
电脑室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国学室
陶艺室
体育馆
图书馆
舞蹈室
校门
学校全景

微信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众号